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强化资产质量管控

  2018-02-11 淮安日报

  2017年,浦发银行淮安分行信贷投入再创历史新高,各项贷款余额116亿元,比年初增加31亿元,增长36.5%,为该行开行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截至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仅为2860万元,不良贷款率0.24%,资产质量管控水平在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系统内居前列。

  严把授信准入关,实施风险前移。在信贷政策上制订好信贷行业投向,确定目标客户群,为拓展客户指明方向;从源头上把控信贷风险,让客户经理少走弯路;对新增的授信客户实行名单制准入管理,由前台营销人员将拟授信客户的基本情况、经营情况、风险情况报有权机构审核准入,严把授信准入关,从而推动全行资产业务稳步健康发展。

  丰富贷后管理手段,提升贷后管理质效。在强化贷前源头管控的同时,该行对贷后管理也毫不放松。风险管理部门定期对营销部门的贷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在对信贷基础管理和操作规范性进行常规检查的同时,注重对信用风险的揭示,扩大风险监控的范围,通过贷后跟踪检查,及时发现预警信号,积极采取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对于大额信贷客户,风险管理部门还派专人直接到企业进行现场或非现场检查,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做到“一企一策”,防患于未然。

  建立健全不良事件快速处置机制。该行专门制定了“311滚动监测”和“4111突发预案”制度,对到期的信贷业务提前三个月、一个月、一周滚动监测,落实还贷资金、后续合作或预案准备,对应急预案管理坚持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手资料、第一套方案同步启动,及时为上级行提供决策依据。

  强化全口径风险资产管理,提升全面风险管理水平。对该行承担实质信用风险的业务,均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进行统一风险管理,对类信贷业务,按照总、分行的工作部署,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各业务部门切实摸清家底,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遵循回归业务本质穿透性管理的原则,将类信贷业务纳入统一风险管理体系,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口径风险管理。

  2018年,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两聚一高”、聚焦“两大目标”、深入实施“六大战略”的各项工作举措,继续增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促进地方经济长远发展的高度和追求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出发,向上争取更多的信贷规模倾斜,优化投向,突出重点,拓宽服务领域,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我市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