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以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作为

  2018-02-13 现代快报

  近期,浦发银行正式提出未来五年全行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即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推动该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浦发银行在全国开设的第二家省级分行,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服务江苏23载,始终紧紧跟随江苏发展战略,并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特别是在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办法多举措实;在服务民生、落实精准扶贫上抓住了关键;在数字化金融领域,以人工智能科技强“芯”,不断创新技术手段、提升服务效率、优化用户体验,持续展现了金融企业支持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实打实 支持实体经济转型举措多

  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不但有效增加优质制造业信贷投放,更是找准产品、找对节奏、找好资源,通过多种举措满足不同企业的多样化金融需求。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以“十字号”客户视图,细分与实体经济相关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新兴产业,作为“一行一策”推进对公客户服务及信贷投放的分类指引。比如,以央企和省属大型企业为主的“国字号”,以上市公司为主的“上字号”,以交通、电力、水利、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基字号”,以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大健康、生物医药行业为主的“医字号”,以文化、旅游、教育为主的“文字号”,以现代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农字号”,以高新技术、高端制造为主的“高字号”,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能源、新模式为主的“新字号”,以特色产业、特色资源为主的“特字号”,以“一带一路”外向型企业为主的“外字号”等。这“十字号”客户视图强化了南京分行对辖内支行的政策指导力度,自上而下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一个声音”。

  在无锡,成立百亿级无锡太湖(浦发)股权投资基金,这是无锡首个政府股权投资母基金。无锡分行利用现代金融手段,以市场化方式促进当地实体企业转型升级,对优化无锡产业结构起到推动作用。

  在徐州,与龙头制造企业徐工集团全面深化合作。徐州分行从最初服务集团本部和3家子公司,发展到服务本部和10家子公司以及上下游中小企业;从单一提供表内贷款,发展到每年“一户一策”打造公私联动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在泰州,把该市列为重点支持区域,积极支持当地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为泰州建设以大健康产业为特色、三大主导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融资+融智”的配套金融服务。

  在淮安,契合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通过入股某公司以及上下游公司的方式支持产业发展。淮安分行发起成立淮浦半导体产业基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已完成首批入股5亿元。

  近年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通过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建立银行和担保机构风险分担的信贷机制等多种途径,持续为江苏优质制造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与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共生共荣。

  靠得住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效果好

  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小微企业的活跃,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不仅在于解决一时所需、降低一时的成本,更在于陪伴式的服务,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为此,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结合江苏实际和辖内业务发展情况,制定《工信部小微管理工作机制建议方案》,明确下辖各经营机构年度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全面构建小微科创伙伴银行。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发风险可控的小微企业金融产品,重点支持省内科创型企业成长发展。比如,“房抵快贷”所需基础资料简单,可接受抵押物范围广,期限长达20年,让小微客户的不动产充分“动”起来。“保险贷”与人保财险合作,以贷款保证保险为基础,针对科技型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首期贷款规模已达3亿元。“政银保”创新设立风险分担模式,与南京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省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总合作规模约为2亿元。此外,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南京分行陆续推出“新才贷”“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政保易融”等产品,为满足小微企业个性化贷款需求提供了丰富的产品池。

  借助总行新一代核心系统的有力支撑,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有效打破传统小微信贷模式的窠臼,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探索建立全行统一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平台,主动为客户降低服务成本,延伸服务半径,提高服务便利性,大大缩减了企业的信贷手续。比如,立足于供应链融资的“设备贷”,通过在线申请、实时审批、在线签约、即时放款,为小微客户提供了极致的融资体验,以其“极简、极快、极便”的特点受到核心供应商及终端企业的青睐。立足于个人经营性贷款的“发票贷”,以企业增值税票信息为依据,向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通过互联网完成贷款的申请、支用、还款全流程,随借随还,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手续繁琐、放款慢、门槛高的难题。

  抓关键 落实精准扶贫实现双达标

  作为江苏金融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特别是按照党中央、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的要求。不久前,江苏省委驻泗洪县帮扶工作队队员、来自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的章壮带回来一个好消息,挂钩帮扶的省定经济薄弱村——泗洪县瑶沟乡瑶沟居脱贫了!

  章壮刚刚结束在泗洪县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通过这两年的努力,现在瑶沟居的村集体收入达到20.16万元,超过18万元脱贫标准,低收入户按计划实现脱贫。经县扶贫办认定,完成“双达标”任务。

  从一名银行员工成为瑶沟居“第一书记”,两年来,章壮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让瑶沟居摆脱贫穷、奔小康。他结合自身金融专业优势,一方面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摸底工作,充分了解低收入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另一方面,从乡情村情民情出发,从解决村里现实发展需求出发,结合瑶沟居现实情况和有利条件,对照整村脱贫标准,扬优势补短板,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带动扶贫、配套民生工程等方面,制定了瑶沟居“点线面”相结合的整体精准帮扶规划。

  目前的瑶沟居已经大不一样。有了新建400平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含卫生室、文化活动室、会议室等,达到村级“新八有”建设任务要求;新建两条水泥路,硬化1400平米场地,安装了50盏太阳能路灯,实现村居亮化;新增一台变压器及高压控制设备,改善了村居用电质量。

  瑶沟居的产业结构也得到大幅优化。新建1200平米的“三来一加”钢结构厂房,增加了村集体资产和经营租赁收入,带动低收入户就业;新建一条莲藕产品加工生产线,开展生鲜藕清洗、切片、蒸煮等生产,购置必要的生产加工设备,打造地方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新建一座200吨农产品保鲜库及2吨冷冻库,开展农产品反季节储存,延长农产品销售期;新建蔬菜种植钢架大棚24个,种植反季节蔬菜,加速高效农业规模发展进程。

  新产业、新项目使得瑶沟居的村集体经济状况有了根本性改变,章壮感慨:“瑶沟居早就想甩掉‘贫穷’的帽子,现在是国家有政策、浦发银行有办法、乡亲们有干劲,这下就有了源源不断的脱贫致富‘造血’因子。”

  在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辖内,像这样通过找准路子,帮助经济薄弱村发展的例子还有不少。浦发银行江阴支行与云亭街道佘城村是帮扶对子,双方在扶贫帮困工作上开展了诸多探索,打造出“五靠浦”公益平台,形成靠浦帮扶、靠浦农场、靠浦家教、靠浦就业、靠浦捐赠的公益体系。现在,江阴支行靠浦农场种植出来的草莓成了俏销货,当地也成为“农家乐”好去处。

  拼品质 线上线下体验好满意度高

  扎根地方23载,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实现了江苏省辖市网点全覆盖、江苏百强县网点全覆盖,满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初心,认真贯彻党中央新发展理念和总行各项部署要求,把“钉钉子”精神和南京分行工作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坚持强化忧患意识,奋发有为;强化稳健意识,稳中求进;强化风险意识,筑牢防线;强化责任意识,改进作风;强化数字化与集约化,增强动力。以“笃守诚信、创造卓越”为核心价值观,以高效金融、品质服务收获客户满意度,赢得用户体验,南京分行两次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殊荣以及“江苏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来到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的运营网点,一系列功能完备的自动柜员机让客户减少等待时间、方便业务办理;首家零售特色行——集庆支行,向社会大众展现了南京分行零售转型、网点产能提升的新形象。打开手机,关注“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微信公众号pfnj95528,“靠浦乐活”“靠浦产品”“靠浦活动”等为客户提供多种玩法;新升级的浦发信用卡官方客户端“浦大喜奔”APP焕然一新,围绕用户需求,重组了用户最常用的核心功能,包括一站式查看用卡权益、账单信息、“虚拟资产”、刷卡金等。

  面对企业客户,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推进经营方式从“做业务”向“做客户”转变,积极谋求银企合作双赢。一方面贴近客户需求,强化综合化、定制化投融资服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另一方面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强化线下线上互动融合,增强服务大众客户能力,真正践行了“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承诺。

  目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已经连续7年获评“外汇管理考核A级银行”,连续3年获评“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商”,连续荣获江苏省、南京市两级文明单位,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3个“百佳示范单位”、13个“千佳示范单位”、15个“五星级示范网点”荣誉称号,数量在江苏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

  同心跨越,逐梦未来!

  2018年,时值浦发银行成立25周年。浦发银行提出,在客户服务上,将为客户便捷高效地提供多样化、组合化、场景化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业务结构上,将实现多种金融生态、不同金融业务的协调发展,形成动态合理的业务结构;在增长动力上,将坚持制度创新、科技引领、优化人才结构,实现高效、敏捷、持续的动力变革;在发展效果上,将构建科学的风控体系,实现良好的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为客户、股东、员工和社会创造价值。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总行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砥砺奋进支持实体经济,精益求精服务社会民生,深改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行上下将继续弘扬“快、实、细、盯、严”的工作作风,严实稳进,攀峰争先,全力谱写分行可持续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