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助力科技企业

  2018-02-27 青岛新闻网

  "互联网+"驱动传统金融数字化战略转型,也推动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升级。服务小微企业发展,金融创新是关键。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应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化技术

  手段,优化业务架构和流程,针对企业不同发展周期和自身经营的特点,推出一系列普惠金融产品,提供实时、全面、个性化的服务,帮助我市众多小微企业解难题、渡难关,

  实现更好更快的良性发展。

  "知识就是财富"订单融资助力科技企业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近期大胆尝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及"订单融资"等一系列新业务,这让我市不少拥有核心技术和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类企业,品尝到"知识

  就是财富"的甜头。

  青岛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是一家从事智能电子仪器仪表制造的现代化企业,是第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该企业2014年首次

  向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申请授信。经过尽职调查,浦发银行发现该企业主要客户为省级各电网公司,订单质量较高、应收账款回款期限稳定,针对企业的经营特点,浦发银行为客

  户制定了订单融资方案,搭配房产抵押及应收账款质押,给予该客户1250万综合授信额度,其中订单融资专用额度800万。订单融资贷款发放后,企业立即将货款投入组织生产

  ,按时交付了产品,收到回款后提前归还贷款,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且缩短了生产经营周期。

  专用订单融资模式,给了客户更大的选择空间,企业根据采购订单不断购进原材料,加快生产进度,按时回款,形成了更加快速、有效的生产经营周期。该订单融资信贷产品与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相匹配,大大解决了中小企业经营难、融资成本高的难题。

  近两年,该企业和浦发银行间形成了良好互动。客户授信和订单融资额度,均有了大幅增加,根据客户需要,浦发银行还将授信对象由企业变更为了企业实际控制人。定制化的

  产品、贴近性的服务,使得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得到了企业的好评,并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口碑。

  诺诺银税贷融资更轻松

  小微企业融资难,难在缺少抵押物。对于这个瓶颈问题,浦发银行携手航天信息,在诺诺金服平台上,探索出了应用互联网和大数据解决小微老大难问题的新路径。

  与一般的信用贷款不同,诺诺银税贷产品以诺诺金服平台上的企业税务开票真实信息为基础。企业在客户端发起融资需求后,该企业的开票信息推送至浦发银行,浦发银行系统

  评估是否符合贷款要求。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消费及小微金融部副总经理于震表示,企业税务开票信息,相当于一份征信报告,企业纳税的持续性、时间跨度和金额,本身就反映了企业真实的经营情况。

  全程线上操作模式,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也显著提高了银行工作效率。

  正常经营的青岛小微企业,只要凭借真实的税务开票数据,就可以通过诺诺银税贷享受到最高100万元的分钟级放款服务。不仅效率高,成本也低,该产品无抵押、无中介费,

  切实解决了众多小微企业资金需求额度不大,但缺乏抵押物的痛点。

  "千人千户"计划优质小微获专属服务

  "千人千户"系列产品,是浦发银行的又一项小微金融创新服务,针对优质小微客户提供专属培育计划。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选择优质的小微客户(含个体工商户)进行入库管理,通过定制化服务和差异化管理,为客户提供专属融资产品。"千人千户"计划,侧重对小微企业不同成长

  周期的细分服务,目前已推出四个专属产品,包括"孵化贷"、"成长贷"、"税收贷"、"投联贷",分别对应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

  "孵化贷"面向入库企业中处于孵化期的科技型小微客户,对于技术实力强、获得发明创造类知识产权、并获得政府相关创业支持的客户,依据其已有订单和资质,给予一定金额

  用于生产经营的信用贷款,帮助科技型小微客户由研发期向产业化转型,额度最高500万元。

  "成长贷"面向入库企业中处于成长期的小微客户,在符合浦发银行相关准入条件和成长性指标规定的基础上,给予客户一定金额的信用贷款,信用贷款金额不超过借款人上年销

  售收入或当年预期销售收入的20%,额度最高500万元。

  "税收贷"面向入库企业中处于成长期的小微客户,在符合浦发银行相关准入条件和纳税指标规定的基础上,给予客户一定金额的信用贷款,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借款人前三年平

  均缴纳的企业增值税和所得税的8倍或上年缴纳税额的8倍,额度最高500万元。

  "投联贷"对入库企业中,已获得PE/VC等股权基金管理机构入股的,给予一定金额的信用授信,授信金额不超过入库企业上年销售收入或当年预期销售收入的10%,同时不超过

  股权基金管理公司第一轮或第二轮投资金额的30%,第二轮以上投资金额的50%。

  通过对企业发展周期的细分,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实现了对小微企业的个性化服务,专属金融服务与企业成长节奏相辅相成,成为青岛小微企业成长路上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