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海口浦发创新支持海南医药产业升级

  2018-03-01 海南日报

  2月26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与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将为海南海药及其下属优质企业提供5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

  医疗健康产业是海南十二个重点产业之一,海南海药是医药行业的区域龙头企业,双方此次强强联合,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积极致力于金融领域的建设性业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整合双方资源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并逐步建立“海南海药-浦发银行”战略联盟。

  浦发银行海口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分行将依托总行,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全面整合浦发银行境内外分行、离岸业务平台、自贸区分行以及浦银国际的业务资源,充分发挥浦发银行集团化、综合化、国际化经营优势,满足不同客户并购多样化的需求;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为海南海药提供包括并购基金、定向增发、产业发展基金、集团账户管理等方面的服务,通过打造泛市值的综合生态圈,助力海南海药转型创新,促进资本联动,有效解决公司投融资需求;针对海南海药大股东的融资需求,通过股票质押、大宗交易、大股东增持等模式完成资金对接,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公司实现价值提升,做大做强,积极推动海南医药产业换挡升级。

  据了解,作为浦发银行入驻海南的省级分行,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始终以支持地方建设为己任,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在国际旅游岛建设、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及金融扶贫等领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与海南发展同频共振。2013年5月开业以来,浦发银行海口分行通过贷款、授信等多种方式投入到地方建设的资金累计近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