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投贷联动服务创新 强强联手助力创业

  2018-03-02 宝安日报

  日前,深圳市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与浦发银行总行科技金融中心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总部,举行了共同助力科技创新企业、投贷联动创新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深圳市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张啸林、浦发银行总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深圳负责人、副总经理葛亮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企业赋能、软实力提升、项目授信等领域展开合作,并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实现强强联手、合作多赢。

  据悉,浦发银行在全国拥有800多家分支机构,覆盖了国内大中城市,是一个隶属国资委、执行国家政策的国际性商业银行。浦发银行结合深圳科技创新城市的特点,在企业认定、风险把控、政策运用等方面形成了完善的体系与标准。创新型企业在初创阶段,一般没有过多的资产用于抵押,项目缺乏资金难于获得银行的支持。而大部分创新型企业主要投入是研发费用与工资,项目没有成型,在市场融资存在融不到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缺少资金使项目夭折成为扼杀创业的主要原因。浦发银行突破传统银行业务“锦上添花”的服务模式,为创新型企业创立的“投贷联动”模式、甚至对负资产的企业进行投资,无疑是为企业“雪中送炭”,实践了一个“银行变天使”的大胆创新。浦发银行科技金融中心成立以来,已经为300多家科技企业提供了服务、对120多家创新型科技企业进行了直投,最大单体企业投资超过十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