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着力推进数字生态银行建设

  2018-03-05 中国城乡金融报

  近日,浦发银行正式确定未来5 年发展战略目标:即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推动该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数字化是浦发银行“十三五”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在数字化战略的引领下,该行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数字化技术的研究、引入与应用,并于2017年完成核心系统的规划、实施与上线,初步建成数字生态银行1.0。

  下一步将推进数字生态银行2.0建设,强化战略实施。该行数字生态银行打造完全的线上化模式,通过夯实数据基础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全程在线的客户获取、产品销售、营销服务模式,提升该行信用风险识别和交易风险防控能力。

  据了解,以高效、直达、智能、共享的数字化生态平台为重要特征,浦发银行数字生态银行2.0将运用数字化技术,打破和消除业务管理、客户服务、产品创设、风险和运营等很多领域的中间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