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力推债务融资工具 发挥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8-03-07 中国江西网

  浦发银行南昌分行成立近13年来,传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扎根赣鄱,用心经营,实现了稳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该行紧密对接我省发展战略和金融需求,以创新引领,发挥优势,服务江西发展升级,赢得广泛认同和赞誉,多次获得省政府"金融服务贡献奖""金融产品创新贡献奖"、"直接融资贡献奖"等表彰。

  债券融资连续多年保持全省金融同业领先

  自2013年以来,浦发银行南昌分行累计发行债务融资工具58支,累计引入资金364.51亿元。面对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该行债务融资工具业务连续多年保持全省领先地位。2014至2016年,该行连续三年发行量、发行支数均居全省同业第一;2016年成为省内首家当年发行量突破百亿元的主承销商;2017年发行支数居全省同业第一,发行量居全省同业第三。

  引省外资金,打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新路子"

  在江西,浦发银行南昌分行以解决金融需求痛点为抓手,积极引导和引入更多省外资金、资源,为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提供配套金融支持,为服务江西经济建设打开"新路子"。据介绍,2013年以来,该行通过发行中期票据、永续中票等模式,积极引入省外资金,支持我省峡江、浯溪口等大型水利枢纽项目建设、南昌市绕城南外环工程项目、上饶市医疗养老综合服务产业项目及上饶市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建设、九江市保障房项目建设等民生工程,累计实现融资90.42亿元,为我省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拓宽了资金来源渠道。

  开创新模式,助力江西企业走出去迈开"新步子"

  浦发银行南昌分行致力于提供"股、债、贷"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模式创新,依托浦发银行香港分行、浦银国际等境外分支机构和子公司,不断扩充业务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从境内到境外的债券承销综合服务,并致力于重点债券产品在我省的推广,发挥示范效应,助力江西企业走出去迈开"新步子"。2017年,在该行推荐下,由浦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独家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的首单联交所IPO项目——普天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在香港上市;同年,该行积极发挥境内外联动优势,推荐浦发银行香港分行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和簿记人之一,助力发行江西省首单境外债券;2018年伊始,该行与浦银国际、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通力合作,成功发行江西省首单无评级境外债券。至此,该行顺利落地江西省有评级和无评级境外债券的"双个首单",同时也开辟了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江西省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打通境外融资渠道、走向国际资本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未来,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将继续坚持"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江西发展提供更加优质、专业、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为推动江西社会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