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高质量发展价值伙伴

  2018-03-08 扬子晚报

  刚刚过去的2月份,浦发银行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标志着浦发银行开启了跨界智能金融战略合作新篇章。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表示,建设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推动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适应新时代主要矛盾和客户需求新变化,提供全面、更高质量金融服务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动能转换,推动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遵循金融业发展规律,建设现代金融服务企业的客观要求。浦发银行将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持续为客户、股东、员工和社会创造价值。

  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 南京分行科技强芯升级

  2017年6月,浦发银行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上线,该系统在客户服务、产品研发、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带来创新。以客户服务模式为例,通过统一客户视图,洞察客户需求,围绕客户需求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实现了“以账户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利用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过程中对大数据挖掘应用的扎实基础,将大数据分析的属地应用作为分行数字化建设的“重头戏”,研发应用聚焦交易银行业务供应链获客、零售业务精准营销、风险管理数字化防控等业务领域。借助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强大支撑,南京分行打破小微信贷模式的窠臼,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探索建立全行统一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平台,为客户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效率,简化信贷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截至2017年11月末,分行工信部小微贷款余额437亿元,较年初增加了23亿元。

  坚持系统化思维 多措并举支持江苏实体经济

  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坚持运用系统化思维,回归本源,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多措并举抓落实。

  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明确以“十字号”客户视图作为省内信贷客户准入标准。“十字号”客户视图细分与实体经济相关的重点企业、行业和产业,在支持“稳增长、惠民生”方面,持续将信贷资源集中于江苏省1186重大开工项目、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在支持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方面,积极向江苏“1+3”重点功能区、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等地倾斜;在支持“调结构、促转型”方面,加大对消费升级和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信贷支持力度,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高于法人贷款平均增速;在支持“新经济、新业态”方面,以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手段,积极创新服务模式,现代服务业贷款增速高于法人贷款平均增速。

  分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由追求速度向注重高质量转化,突出对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的信贷支持,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以“融资+投资+顾问”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开展银企合作助力国资国企改革。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发挥股份制商业银行自身优势,通过公私联动、建立银行和担保机构风险分担的信贷机制等多种途径,降成本、提质效,为小微企业提供灵活便捷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坚持制度创新、科技引领、优化人才结构,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江苏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分行在客户服务、业务结构、增长动力、发展效果四个方面实现动能转换。通过构建数字化集约化风控体系、探索建立合规管理群防共治体系、推行分层分类新型考核体系等举措,保证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017年,南京分行创造了系统内多个“第一”,完成多项总行“首单”,系统内唯一一家“357”15项重点产品全部落地。分行两次成功创建江苏省、南京市两级文明单位;连续7年获评“外汇管理考核A级银行”,连续3年获评“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商”;辖内3家网点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13家网点跻身“中银协千佳”行列,15家网点获评“中银协五星级网点”,数量排名同业前列。

  践行阳光公益 助力精准扶贫脱贫

  作为首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银行机构,浦发银行较早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到战略和发展愿景中。2008年1月,浦发银行在中国银行业内率先开展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并建立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2012年,浦发银行总行启动了第一期“放眼看世界”困难家庭斜视儿童公益手术项目。南京分行第一时间响应总行号召,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率先推行网络捐赠,通过捐款、无偿献血、建立实习基地等方式,支持江苏公益事业发展,捐赠总额和捐赠参与率居系统内前列。

  浦发南京分行坚持在省内开展对口扶贫,连续22年对口帮扶泗洪县,通过增加信贷投放以及银企联手扶贫、阳光助学、春蕾行动等活动,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2016年2月,受南京分行党委委派,宿迁分行员工章壮作为省委驻泗洪县帮扶工作队队员,奔赴泗洪县开启了为期两年的江苏省定经济薄弱村挂钩帮扶工作。两年来,在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的有力支持下,帮扶工作队争取到各类帮扶资金累计500万元,实施运营帮扶项目15个,村集体收入达到20万元,超过18万元脱贫标准,低收入户按计划实现脱贫,经县扶贫办认定完成“双达标”任务。

  23载精耕细作、砥砺前行,恰逢今年改革开放40周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牢记“勇创金融新路、诚当价值伙伴”的企业使命,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按照“六个高质量”要求,不忘初心,奋斗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浦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