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办理首单境外个人跨境人民币汇出业务

  2018-03-08 劳动报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办理首单境外个人跨境人民币汇出汇款业务。该项业务不但有效满足了境外个人将境内合法人民币收入汇出境外的实际需求,也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进展又有了新的突破。

  今年年初,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明确银行可在“展业三原则”的基础上,为个人办理其他经常项目人民币跨境收付业务,便利境外个人将境内合法人民币收入汇出境外。为充分贯彻《通知》的有关要求,浦发银行及时展开业务推进。

  据悉,浦发银行的首单业务客户系境外个人,在境内外资银行工作,需要以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汇出一笔境内工作所得合法人民币收入,满足其雇员报酬、社会福利、赡家款等人民币跨境结算需要。在获悉客户具体需求后,浦发银行立即确定业务流程的合规性、时效性以及注意事项,秉承SLA服务协议,将服务主动前移,最终确保首笔业务顺利汇出。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一直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导向,通过已有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满足市场主体真实、合规的人民币跨境业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