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湖南国企改革转型市场化降杠杆项目"获"2017湖南金融创新力量"

  2018-03-12 和讯网

  新时代新作为,金融作为实体经济发展源头活水,日益发挥重要作用。3月9日上午,"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中心正式拉开大幕,本届活动以"新时代 新作为"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湖南省金融业的发展态势,总结过去一年湖南金融业的创新和努力;活动历时3个月,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发布了"2017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及"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功勋",聚焦新时代下湖南金融业的创新样本。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湖南国企改革转型市场化降杠杆项目"荣获"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荣誉。

  2017年6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牵手华菱集团落地湖南首单市场化降杠杆项目。项目以成立基金形式投放,基金所募集资金125亿元专项用于对华菱集团进行权益性投资。截至2017年末,华菱降杠杆项目投放资金56.25亿元,标志着湖南省首单市场化降杠杆项目的真正落地。华菱集团利用该部分资金置换债务,资产负债率将降低8个百分点左右,不但可直接节约大量财务费用,同时也有利于华菱集团改善流动性,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增强企业资本实力,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018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着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为全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政府金融办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商学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湖南省中小企业信用与担保协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协办。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湖南省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晖,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总经理方华等出席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