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功勋风采」服务三农 支持小微 用心打造韩城人自己的村镇银行

  2018-03-13 韩城新闻网

  “立足韩城、服务三农、支持小微”是我市浦发银行的办行宗旨,在落户韩城的7年时间里,他们用心经营,大胆创新,品牌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今天我们就走进浦发村镇银行行长闫伟林,看他如何带领全行干部职工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2010年,浦发村镇银行落户韩城,7年来,身为行长的闫伟林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带领全行干部员工坚持“立足韩城、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的办行宗旨,不断创新产品和升级服务,一心一意为广大农户和小微企业谋福利、划发展。截至2017年末,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6亿余元,业务范围辐射我市8个镇办、140多个村组,有力地推动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

  创新产品、特色经营是浦发村镇银行在服务上的最大亮点。近年来,他们不断创新,采用“微贷技术”,推行一户多品、一品多户的小微信贷产品,推出了“工薪贷”、“家具贷”、“家电贷”、“手机贷”、“惠农贷”、“花椒贷”等多种区域特色创新产品,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的多元化融资需求,有效解决了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与支持。

  韩城浦发村镇银行行长 闫伟林说:“17年我们在支农方面,首先是我们的花椒贷,去年一年我们为我们韩城的龙头产业花椒我们做了充分的调研,我们通过花椒局,和花椒促进协会,了解到我们韩城有1000户在做花椒上下游的销售服务,我们通过市场调研以后,我们向我们的信贷机构走亲串户,我们的六个乡镇两个办事处,一百四十户农户宣传我们的花椒带,最终我们选择了360户,作为我们的实验投资,投资了一个亿,为我们孩子的支柱产业花椒尽了一份责任,现在他每年能给我们韩城带来的收入有4000多万,另外我们在支持地方经济的时候,还有一带一路,一个就是我们的太史红果业,我们走出国门,第二是我们的研发制造,我们走向中东,我们走向俄罗斯,第三个就是我们的龙飞陶瓷,我们的地板砖走出国门,第四个是我们峰顶木塑,使我们的门窗环保产品走出国门,这四个就是我们村镇银行唯一一家支持的产业,像这样的支农支小,我们村镇银行还做了很多。”

  作为韩城浦发村镇银行的领军人物,闫伟林在带领团队用心服务三农与小微企业的同时,更是根据我市经济形势的整体变化,在煤炭和钢铁行业发展面临困难的时期,大胆投资,与他们携手共进,共渡难关。

  闫伟林说:“其实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民营企业,黄河矿业是我们韩城的支柱产业,比如说我们的海燕焦化,都成了韩城的税利大户,我们正确的把握市场,我们认为企业的困难不单纯是企业的困难,我们应该站出来,共同和企业承担一定的责任,只有我们携手共进,共度难关,这样才能够使企业互惠互利。”

  作为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闫伟林充分发挥党员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与客户经理并肩作战,深入调研挖掘地方特色农业产品,突破业务发展瓶颈,实现了全行业务跨越式发展。在号召全行员工全力支农支小、造福一方百姓的同时,他更是参与各类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积极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包联村,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并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宣传与文化活动,向广大农民群众展示了浦发村镇银行的经营理念和员工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广大镇村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被韩城市委评定为新农村建设帮扶“先进单位”。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韩城浦发村镇银行的事业正在前进,闫伟林同志也将带领全体干部员工砥砺奋进,为全行的持续、稳定发展不懈努力。

  闫伟林说:“村镇银行因农而生,支农支小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在经营期间的发展,我行的品牌认知度,社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路虽远,行则将至,1事儿虽难,男做者必成,党的19大,为全国人民描绘了美好的蓝图,韩城经济建设更是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节节攀升,区域中心城市的地位更加凸显,韩城浦发村镇银行将紧抓历史机遇,坚持明定位,守底线,提品质的特色,围绕回归本源,做精专业,突出主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充分发挥我行决策量大,服务效率高的优势,用心打造韩城人自己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