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专注创新初心不改 逐梦中原砥砺前行

  2018-03-14 郑州晚报

  17年来,在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郑州浦发银行凭借持续的金融创新、优质的客户服务、稳健的经营风格和良好的经营业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尊重,实现了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的共同繁荣。回首郑州浦发17年的发展历程,是一部坚持又好又快科学发展的金融史篇,更是一卷勇担责任、构建多赢的时代华章!

  注重产融结合,创新多元化金融服务模式

  郑州浦发始终注重结合河南省产业规划调整要求和项目需求特点,针对省内重点行业、支柱行业实施方案式企划,突出全过程的融资和服务,推进由单纯合作向产品供销深入;针对全省18个省辖市不同区域、行业、产业集群的特点,实施差异化、区域化、精准化营销策略,由单一化服务向多元化服务转变,不断丰富服务模式与服务手段,通过结构化融资、创新产品联动,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推进“六化”战略,创新集约经营路径

  紧紧围绕总行“集团化、专业化、数字化、轻型化、国际化、集约化”的“六化”发展战略,坚持以数字化与集约化为引领,着力构建服务于广大客户的集约化大运营支撑体系,并在客户经营、风险内控、资本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领域全面铺开,相继完成了“核保通”等创新项目10余项,逐步开发了“开户宝”、“回单易”等创新项目,打造了“运管通”、“集运通”等平台,投产运行“核保通”、“微信排队”等系统,在提升运营集约化、数字化水平的同时,也为客户带来了更为高效、快捷的服务体验。

  坚持需求引领,做客户的私人财富管家

  郑州浦发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聚焦客户服务需求与价值提升,不断深化个人客户财富管理服务、丰富产品线开发的务实举措,精心在河南地区耕耘业务、服务客户。为了满足个人客户不断高涨的理财需求,推出固定收益“汇理财”系列、浮动收益“同享盈”系列等百余种不同风险、不同收益、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并提供专属投资账户、专属理财产品、专属定制产品、专属融资服务、专属信托服务等,打造全面财富管理和产品配置平台。同时,坚持打造指尖即可实现的“创新移动金融”,从微信取款、微信理财、微信汇款、微信结售汇等领域发展成为真正的“移动金融”,贴身满足了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破解融资难题,做小微企业全程合作伙伴

  近年来,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题,郑州浦发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专属化的授信产品和定制化的增值服务,相继推出“在线供应链”“房抵快贷”等融资服务方案,以及“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三大行业特色产品包,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融智”专业化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特别是2016年以来,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郑州浦发与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系统信息对接,对河南省市级以上政府采购部门上游供应商推出“政采E贷”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订单融资服务,帮助其健康发展。截至目前,郑州浦发为全省万余家中小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多少昔日的“小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

  加快网点转型,做广大客户身边的银行

  延续“新思维,心服务”的服务理念,郑州浦发致力于建设“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渠道业态多元化”的服务与销售渠道,打造响亮的“市民银行”品牌。从客户视角出发,持续优化营业网点内外部环境,先后增设自助填单机、自助发卡机、大堂经理手持PDA、货币反假工作站、开放式的填单模板、便民急救箱、残疾人推车服务、免费借伞服务等各项个性化服务设施,全方位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努力打造出星级服务网点,先后有17家网点荣获全国星级网点称号。同时积极探索“社区生活圈”模式,通过信贷、理财等重点产品推进,将现代化的金融服务融入百姓生活,使优质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