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智慧城市、普惠金融、金融创新 浦发行银联IC卡带来市民美好出行体验

  2018-03-15 南方都市报

  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金融创新,落实金融普惠,只有以人民满意作为评判的最高标准,才能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金融领域大胆“减”、力促“新”的底气。

  作为金融行业的一员,浦发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践行企业责任,加速落实普惠金融,创新金融产品,优化客户体验,为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孜孜以求,贡献力量。

  金融IC卡移动支付不仅仅是金融服务渠道的升级,更是通过友好的操作界面、便捷高效的服务流程、通俗易懂的理念,加快消费升级,打造安全、便捷、绿色的移动支付供给体系,帮助老百姓提升生活品质,这也契合了普惠金融的本质要求。

  珠海市政府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两大战略,突出产业、交通、城市三大重点,加强建设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一路一带”战略支点、城乡共美的幸福之城。

  浦发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牵头的公交IC卡改造普惠便民工作,勇担社会责任,作为签约行之一,参加了珠海公交银联移动支付的签约,坚决服从、拥护和执行人民银行的指令活动,市民持“62”开头的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即可乘坐我市6路、16路、K11路公交车,后续更多线路将纳入改造,最终全市公交车辆均可使用银联闪付。浦发银行通过这一具体的金融服务工作,带给珠海人民更快、更好、更优的金融服务体验,创新的金融服务产品,这也是浦发银行不断践行普惠金融,切实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