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为您的金融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2018-03-19 云南信息报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组织全辖网点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加大消保宣传力度,多措并举维护公众合法权益

  3月5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全面启动2018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此次宣传活动,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全辖21家网点和25家社区银行广泛参与,各网点消保服务专家深入社区、人口密度集中区域进行户外路演宣传;走近代发企业,在大型园区、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与知识普及。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的加强还体现在日常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途径的监督、投诉渠道,及时处理客户投诉,提高客户满意度;加大投入提升支行硬件设施及安全管理标准,设置爱心座椅、残疾人通道、盲人填单设施等针对特殊群体的配套设施,提高客户体验度;不断完善客户隐私保护设施和无障碍服务设施,建立营业场所意外伤害保障机制,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环境。

  推广金融知识,全面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一直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组织体系,配备相应的岗位和人员,逐步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织架构。在内部监督管理方面,结合监管部门和总行要求,把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企业文化、考核导向等纳入全行日常培训工作。还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全行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与各经营机构的KPI和绩效直接挂钩,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各项措施真正落地取得实效。

  为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浦发银行昆明分行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双录机制、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配合警方开展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等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有效防范误导销售、私售“飞单”等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昆明分行对理财业务实行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