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致敬最美浙江人

  2018-03-19 义乌商报

  在三月的春光里,我们迎来了雷锋纪念月。在这个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文明新风尚的日子里,作为一家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的金融机构,致敬最美浙江人,弘扬发展正能量,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又一次“撸起袖子加油干”。

  3月3日下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之声联合浙江新闻广播和全省80多家市县电台承办的“‘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在浙江广电集团大院内举行发车仪式,把鲜花和证书送到百姓推荐的“最美活雷锋”手中,向民间“最美人物”致敬。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作为公益支持单位和唯一金融爱心支持企业,已是连续五年参加该项活动。同时,杭州分行辖属萧山支行、西湖支行、分行足球俱乐部、分行公银板块党总支,先后作为“活雷锋”单位,接受送花使者的鲜花和媒体采访,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弘扬社会主义优秀精神文化。

  让先进精神遍地开花,连续两年组织无偿献血

  习近平主席曾多次提出学雷锋,就是因为雷锋精神是一种宝贵的财富、优秀的品质,它不会因时代的变化而褪色,它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传统。

  精神是烛照前行的灯塔。2017年,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弘扬浦发银行良好社会形象,杭州分行工会和党、团联合开展“七一献热血、喜迎十九大”无偿献血活动。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已连续两年集中组织员工无偿献血,献血人数达200余人,累计献血量超24450毫升,得到了浙江省血液中心的高度评价。

  “结对帮扶、鱼渔相授”,助力帮扶对象脱贫致富

  2017年,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连续第十年前往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为杭州分行结对帮扶对象,10年间,该银行共计捐赠扶助资金515万元,雅溪镇9个低收入集中村的村民收入从2008年9551元增长至2016年的15872元,增幅达66.18%。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还为位于原红色根据地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的雅溪镇泄川小学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10年以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除每年给予扶贫帮困资金外,还另行捐赠慰问金、物资共100万余元。扶贫帮困、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是增强大局意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也是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践行总行“奉献社会、服务大众、协同发展、共建和谐”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同时,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参与“联乡结村”活动,打造区域银行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浦发银行杭州分行2017年的善举获得了各方的肯定,被主办方推选为“活雷锋”群体,在活动当天接受了鲜花和证书。2018年,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将会继续弘扬“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当代浙江人价值观和最美浙江人的精神,共同营造健康向上、文明礼貌、诚信友爱、助人为乐的社会氛围,凝聚强大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