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银国际昂首迈向三周年 全面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

  2018-03-28 和讯网 

  依托内地,立足香港,放眼全球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约7.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7.8%。其中,出口4.3万亿元,增长12.1%;进口3.1万亿元,增长26.8%。在"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时代背景下,中资企业随着自身的实力壮大,逐渐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无论是通过跨境并购获取先进的技术、商业模式或者管理经验,或者是通过收购直接介入和拓展海外市场,都带来了巨大的海外投融资业务需求。 

  一直以来,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桥头堡,香港在投融资、贸易航运、现代服务和跨国人才等领域都有一定的优势积累,可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在这样的业务需求和市场背景下,为了提升集团的国际化和综合化服务水平,2015325日,浦银国际在香港应运而生。作为浦发银行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浦银国际定位于国际投行业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及资产管理平台。充分利用香港的综合经营牌照优势,与境内分行联动开展境内外协同的投行业务: 

  一是重点发展投行业务。以企业融资为核心,以承销业务为支柱,以顾问项目为承托,积极拓展境外债券承销业务和跨境兼并收购业务,借助母行优势做大境外发债、企业上市、证券配售等业务,形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投资银行平台。 

  二是大力开展资产管理和直投业务。通过受托管理资产投资方式和自有资金投资方式,进行境内上市及非上市企业的股权、固定收益和结构化产品的投资。 

  三是形成投行产业服务链,建立上市前(Pre-IPO)到上市(IPO)到上市后(Post-IPO)的投行产业链,形成投资与贷款的联动,提供从PE投资、保荐、承销到上市后交易、结构性融资等的股、债、贷一体化、全过程的金融服务,满足客户各阶段的业务需求。 

  稳健经营,回报社会,放眼全球 

  成立以来的三年间,在集团和兄弟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下,浦银国际不仅构建了较为完善和高效的公司架构,也实现了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资产规模持续扩大和综合市场竞争力的稳步提升。 

  在实现业务发展的同时,浦银国际不忘秉承集团的经营理念和企业社会责任价值观,积极投身香港当地公益活动,将自身打造成了一个有担当、有温度、有远见的金融机构。2018322日,公司积极支持第46届香港艺术节「瑟西儿.麦克罗恩.莎芳与艾伦.迪尔三重奏」爵士乐演出,并邀请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和香港爱乐乐团合唱团多位对音乐富有热诚的人士一同欣赏爵士乐表演,为香港的艺术教育贡献一份力量,回馈社会各界的信任和厚爱,树立起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 

  展望未来,在政府扎实推进 "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工作方针下,作为浦发银行集团大投行业务平台和国际化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浦银国际将继续把握这一难得的市场需求和重要风口,依托内地,立足香港,放眼全球,充分调动浦发银行集团在境内外的资源和渠道优势,为客户提供从PE投资、保荐、承销到上市后交易、结构性融资等的"股债贷,境内外"一站式、全流程的金融服务,全面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带来的跨境投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