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桂林支行营业部成功截拦一起金融诈骗案件

  2018-03-30 广西新闻网

  3月初的一天,60多岁的王女士坐着轮椅在二名中年妇女的陪同下来到浦发银行桂林支行营业部办理跨行转账业务。理财低柜工作人员主动热情地接待了王女士,因王女士已升级成为我行的贵宾客户,故理财低柜人员建议王女士将卡片升级为贵宾卡,以便更好地享受贵宾服务,并陪同其至柜面办理。

  在贵宾卡办理好之后,王女士告诉理财低柜人员还要转一百万去他行购买理财产品。理财低柜人员问其转钱到哪里买理财产品,产品的风险收益如何时,王女士表示她并不是特别清楚,而是让陪同的两名中年妇女和理财低柜人员沟通。理财低柜人员在与二名中年妇女沟通过程中,发现两人并不了解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而是一味地强调公司的总部在马来西亚,规模很大、产品很安全、收益很高,她们通过公司的理财赚了很多钱,全款买房买车等等诱人的条件。理财低柜人员警觉这明显是传销的套路,马上向当班的理财经理反映情况。

  经理财经理进一步了解,这家公司是马来西亚的一家公司,该公司运营模式符合庞氏骗局中的拉人头,发展下线等特征,已被公安、工商等部门定性为传销。理财经理向王女士耐心解释这家公司的诈骗模式,分析疑点和风险,反复劝阻。无奈王女士未能清醒认识骗局,转账的意愿仍然很强烈。理财经理决定与王女士的家人联系,请其家人一同劝阻。为了延缓时间,经办柜员谎称王女士刚换的贵宾卡,不能马上转账,需二个工作日之后才能办理。王女士离开后,理财经理联系到王女士的儿子,告知情况。正好王女士的儿子就在马来西亚,对这家公司也很了解,他表示该公司在马来西亚已经臭名昭着,他会极力劝阻其母亲转账。在双方的努力下,王女士最终彻底认清了轻信陌生人盲目汇款可能带来的失风险,放弃了转账的念头。数日后,王女士再次来到桂林支行营业部,对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随着金融消费渠道的日益丰富,发生在金融领域的诈骗犯罪活动和手段日益增加,而每一个诈骗案件的背后,往往是一个家庭幸福的梦碎。为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资金安全,浦发银行将不遗余力地探索有效方式,为广大消费者构建起一道坚实的金融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