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首发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综合服务方案

  2018-04-08 搜狐网 

  2018329,我行作为场外综合业务平台资金存管银行之一,受邀参加“风险管理子公司走进郑商所”业务研讨会,率先发表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就授信融资、场外业务、标准仓单、代理结算、跨境服务为风险管理子公司量身打造一揽子服务计划。郑商所期货衍生品部、市场服务部、结算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39家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及15家期货公司高管及负责人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郑商所依托场外综合业务平台,引入浦发银行作为重要参与方,共同探索期市服务实体经济新途径、新方式的创新理念和高效实践。浦发银行与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合作思路为:“创新、组团、平台”。创新,即全面调研、政策先行,总行金融机构部充分发挥行业牵头职能,会同行内相关部门、各分行实地调研,创新性的围绕客群特征给予制度保证。组团,一是凝聚全行合力集中经营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二是推出多元产品加载形成服务组合拳。平台,则是携手风险管理子公司,助力产业客户实现价值链条长度和宽度的拓展、以及业务场景的延伸,形成期货产业链的大平台。 

  浦发银行一直非常重视与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全面合作。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已与140余家期货公司建立合作;与5家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开展授信业务;创新业务方面也多点开花:无需授信的大宗商品现货标准仓单融资业务半年落地十余单、化工指数互换业务落地行业首单等。未来,浦发银行将严格遵守监管要求,继续保持与期货交易所的广泛合作,与郑商所和期货风险管理公司共同搭建专业、周到的服务平台,全力打造银行-期货-期权-现货生态圈,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研讨会上,上海市期货同业工会风险管理子公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何相生称赞:“浦发银行是服务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最专业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