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全国银行间市场中期票据型双创债在赣发行

  2018-04-09  中国科技网 

  近日,由浦发银行南昌分行担任独立主承销商的萍乡市汇丰投资有限公司15亿元双创债成功注册。这是全国首单银行间市场中期票据型双创债,也是我省首单双创债。表明银行间债券市场支持实体经济、以“创新”服务“创新”的步伐不断加快。 

  双创债是指以创业创新资源集聚区域内的园区经营企业为依托,募集资金通过投债联动的模式用于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债务融资工具。创新型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发行主体可以为注册或主要经营地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创业创新资源集聚区域内的园区经营企业。 

  本次成功注册的15亿元双创债,是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项重大成果,为创新创业型企业的孵化发展提供了新的直接融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