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与华为联合举办银行业开源技术应用论坛

  2018-04-09  太原日报 

  为推动科技引领和深化开源软件应用创新,加强开源软件的管理和支持保障,日前,浦发银行与华为联合举办主题为“安全可控地使用开源技术”的银行业开源技术应用论坛。 

  目前,开源技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领域引领技术发展潮流,并逐渐应用于各大企业 IT 核心架构。 

  来自浦发银行、华为、银联、腾讯等相关行业的技术专家分享了各自在开源技术上的研究成果和管理经验,内容涵盖开源技术的应用前景和趋势,法务、网络安全、维护成本等方面的分析,开源技术风险案例和实战管理经验等。 

  参加论坛的各家机构认为,开源软件在银行业的应用日益广泛,各方应协同合作,进一步形成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开源软件标准化体系建设,保障开源软件在银行业应用的安全可控。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今年初与华为联合成立的“开源技术创新实验室”,浦发银行将联合同业深入推进开源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构建开源技术支撑能力,进一步完善开源技术管理体系,为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