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北分成功拦截非法办卡斩断“灰色链接”

  2018-04-10 消费日报 

  银行卡既是为我们带来消费便利的支付工具,它也可能成为不法分子进行“脏款”转账的获利工具。 

  2018114日,一位年轻人来到北京马家堡支行办理新卡及开通U-Key 业务,柜台工作人员在问及手机号码时,年轻人有点慌张,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惕。经反复询问,年轻人终于说出前来办卡的“任务”。了解情况后,柜台工作人员对年轻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及用卡安全教育,办理银行卡及U-key必须为真实用途且本人使用,一切出租、出借、出售均是违法行为,无法办理该业务,情节严重的将通知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北京宣武支行也遇到相同情况。115日中午,两男一女三人办理个人网银U-KEY版业务,引起了引导员的注意,便试探性的询问三人是否认识,三人一口否认。引导员觉得十分可疑,立即上报营业室主任。主任来到大厅了解情况,发现并非他们之前说的互不认识。营业室主任询问留在大厅的客户时,其回答含糊不清。之前出去聊天的两人匆忙走进营业厅拉走同伴。 

  一张银行卡看似是小事,如果此类客户未被银行在办理时有效识别,将会给犯罪份子提供可乘之机,犯罪分子利用银行卡和网银U-key,来避免被银行及相关机构识别出来,以实现诈骗犯罪获取暴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浦发银行一直积极响应北京银监局号召,开展各项防范金融风险工作,行内加强内部管理、对外做好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