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精准滴灌 浦发银行株洲支行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

  2018-04-10 株洲新闻网 

  积极采取"输血"+"造血"的扶贫模式,充分发挥金融行业资源优势。日前,浦发银行株洲支行在扶贫过程中致力于为扶贫点实施脱贫计划,助其斩断穷根。 

  攸县新市镇排楼村是浦发银行株洲支行的扶贫联系点,刘爱国、陈爱荣及陈定国三户家庭是株洲支行对接的贫困户。2017年上半年,支行扶贫小组对这三户家庭每季度走访一次,每月进行电话问候主动拉近距离,上门面对面宣传党和政府的脱贫惠民政策,鼓励其坚定信心,自力更生,改变"等靠要"思想。在重大节假日时,还按每户200元的现金问候主动送到每户联系点家庭手中。 

  去年下半年,支行扶贫工作组加大了扶贫力度,解决实际问题。年底,陈爱荣、陈定国两户都已脱贫。陈爱荣一家已经搬进了新居,陈定国开起了自己的小超市,同时刘爱国一家也在努力脱贫中。 

  鼓励养殖,产业脱贫;引进光伏,助力脱贫。浦发银行株洲支行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扶贫点的地方特色,鼓励和扶助贫困户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并建立了扶贫长效机制。今年211日,浦发银行株洲市支行向新市镇排楼村捐赠10万元,继续用于该村基础设施建设。44日,该行领导再赴排楼村,详细了解了目前光伏发电基地、蔬菜种植基地、龙虾养殖基地等扶贫产业基地的具体情况。 

  浦发银行株洲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和其他排楼村扶贫小组一起助力该村脱贫攻坚迎国检。下一步,还会不断总结、摸索扶贫工作经验,实现扶贫工作方式上的创新和内涵上的扩展,努力为扶贫点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