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硅谷银行深圳分行筹建获批

  2018-04-13 上海金融报 

  浦发硅谷银行近日宣布,其深圳分行筹建申请已正式获批,有望于年内落户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深圳南山区。深圳分行是继去年3月北京分行开业之后,浦发硅谷银行第二家落地的分行,意味着浦发硅谷银行即将完成对中国三大科技创新及资本聚集地的布局,实现其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生态系统”,从而践行成为中国创新经济中最优选银行的承诺。 

  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DaveJones)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丰富的创新因子、成熟的资本市场、完备的产业体系,正在成为科技及业务创新的港湾。深圳作为其中的核心引擎城市之一,有着与硅谷接近的优质创业环境,多重资源的聚集不仅吸引了全国的创业者,也吸引了所有服务于创业者的机构,为本行建立深圳分行的愿景提供了充分的支撑。本行成立伊始,我们就充分关注到深圳市场的业务需求和机会,因此我们业务人员不断往返于上海、北京及深圳,致力于发掘优质的创业创新企业,为他们度身定制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 

  蒋德还表示:“深圳分行的成立对于本行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我们看好南山作为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的发展潜力。目前,本行已有的珠三角地区授信客户中,来自南山区的客户数量占53%,授信金额占珠三角地区客户总额的64% 。授信客户涵盖了从A轮到C轮融资的不同阶段企业,且其中80%都是第一次拿到银行的纯信用贷款。行业分布遍及智能制造、消费电子、互联网金融、手机游戏、新零售、新材料、物联网及生物医药等不同领域。这充分反映了南山区作为一个创新创业集聚地的实力。未来,我们将立足南山区,服务整个珠三角,全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科技金融生态圈。” 

  据了解,浦发硅谷银行深圳分行的选址工作已经完成,人员招聘及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有望于今年年底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