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获银行业法律风险管理先进单位

  2018-04-16 青岛财经日报 

  近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喜获中国银行业协会2017年度“法律风险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继2015年后,该行再次获评此项殊荣。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也是2017年浦发银行系统内和青岛辖区行业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分行。 

  在近年强监管、去杠杆的政策环境中,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坚守“严守底线、体现偏好、促进发展”理念,由“风险管理”向“风险经营”转变,在积极化解存量授信风险的同时,着力防范新的不良发生,风险经营水平大幅提升,资产质量持续稳定,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始终保持在行业低水平,外部监管评价与内部合规考评均保持较好结果。2017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后四类贷款余额、后四类贷款率、逾期贷款余额、逾期率六项指标的降低,总行年度风险控制9项指标全部完成,在区域内、系统内均处于较好水平,推动该行风险经营水平不断提高。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立15年来,始终坚持稳健经营,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根本宗旨,实现了规模效益结构质量的快速和协调发展,树立了风险经营领先银行的良好口碑。站在15年的新起点上,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坚持“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经营理念,创新转变金融产品服务方式,持续加强风险合规内控管理,坚守合规红线和风险底线,致力成为总行放心、客户满意、员工自豪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