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发力自贸金融取得新突破

  2018-04-16 大连日报 

  作为加入“大连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工作组”的我市首家银行金融机构,自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成立以来,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聚焦自贸金融创新这一系统工程,以金融产品研发为抓手,持续推进自贸区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取得一项项新突破。截至2017年末,该行自贸客户已逾百家,自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成立已累计完成自贸客户跨境结算量1.26亿美元。 

  在自贸金融产品创新方面,浦发银行依托自贸金融先发优势,业已形成“自贸易”、“自贸慧”、“自贸通”、“自贸融”、“自贸盈”和“自贸利”等6个较为完整的自贸业务产品包。为给自贸企业提供完善的现金管理服务,该行创新推出 “浦商赢”、“云监管”、“E企明”、“E企行”等产品,应用于自贸区电子商务企业、资产管理企业、基金公司、园区企业等重点发展主体,满足其在资金托管、清算、账户管理等方面的现金管理需求。 

  在人民币国际化大趋势下,跨境人民币结算的接受度和汇率避险优势均较以往大幅提升。按照监管部门的倡导和要求,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积极推广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近日,该行成功办理了某融资租赁公司对内直接投资登记业务,客户注册资本2.25亿元人民币,首期将通过跨境人民币形式完成对内投资7500万元,实现了该行自贸区客户资本项目业务的突破。 

  创新推进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为企业量身定制跨境人民币资金池服务方案,并推动其后续业务尽快落地。目前,部分境外上市和“走出去”客户多存在搭建资金池的业务需求,待自贸区资金池政策细则明确后,浦发银行将继续发力为这些企业提供好解决方案。 

  高效对接自贸金融服务平台是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服务企业的有效举措。该行积极与人民银行金州新区中心支行推出的大连自贸区自贸金融服务平台实现对接,便利了新设立企业即时开户、即时纳入征信系统管理、即时实现融资对接,为企业抢滩自贸试验区开启便捷通道,有助于加强金融事中事后监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