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8-04-18 腾讯网 

  今年的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全体员工及客户正确树立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4月中旬以来在全辖各网点积极开展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安全与国家安全相结合,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内外教育宣传工作,营造全员主动开展宣传教育氛围:一是通过网点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叫号机提示、微信、短信发送信息,向广大客户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金融安全知识,倡导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爱国意识,提高市民的安全法制意识和政治敏锐性;二是以辖内网点为依托,主动下沉网点周边社区、学校、企业等公共场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讲座活动,还对广大金融消费者开展了涉及洗钱、非法集资等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夯实和筑牢了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三是组织全行员工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通过分行内网、邮件转发等宣传平台,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了全体干部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及用法、守法的自觉性。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广大员工和客户中形成了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