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立行十八载,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城市添绿

  2018-04-18 深圳晚报 

  光秃秃的山坡,一棵棵树苗立了起来,雨后的枝丫上,嫩芽挂着晶莹的水珠,显得倍具生机。415日,位于深圳宝安区的罗田森林公园迎来了开园前的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浦发银行员工及客户的植树志愿者家庭,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们来到这个即将全面开放的城郊森林公园,一同为它添上一抹新绿,也为深圳的环境作出了一份贡献。 

  据了解,本次“播种心愿·绿满鹏城”植树活动由深圳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携手深圳晚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共同主办,旨在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家庭在罗田森林公园植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同时助力深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 

  和风细雨 小朋友踏着春泥去种树 

  初春的宝安大地,和风细雨,罗田森林公园一片嫩黄翠绿,洋溢着勃勃生机。415日一早,浦发银行深圳分行100多名爱心员工及客户便从深圳各地聚集到了这里,开始了播种之旅。 

  “哇,好大的一片农田”“妈妈你看,农民伯伯在那里插秧”“爸爸,我想下去摘菜,回家做给爷爷奶奶吃”,车才开进罗田森林公园,小朋友们就已经被其原生态的环境所吸引。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植树点罗田森林公园于2016年正式开建,公园总体定位为生态保护与郊野体验的城郊森林公园,以生态森林风景资源为基底,以“山、水、骑行”为特色,并将于今年的5月份正式全面对外开放。 

  活动前一天刚下过雨的宝安,空气分外清新,可雨水的冲刷,也导致前往植树点的道路变得泥泞起来,但这些都挡不住小朋友们为深圳添绿的脚步。小朋友们换雨鞋、戴鞋套、撸裤腿,各显神通,显然是有备而来。“我爸爸跟我说,种树可以防止泥土流失,今天我们种的树长大后,下次来这些路就不会有这么多泥巴了!”还没到植树点,有的小朋友就已经开始“科普”植树的好处了。 

  干劲十足 大雨也挡不住我们的热情 

  来到植树活动现场,小朋友早已按捺不住热情,撸起袖子,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有的提起锄头挖坑、有的扶住树苗、有的提水浇灌、有的来回跑动找工作人员要肥料,个个干劲儿十足。一边想快点看到自己的小树苗立起来,一边又放慢了动作,生怕“伤害了”小树苗,紧张又兴奋的样子,把家长和旁边的工作人逗得哈哈大笑。 

  在植树的队伍中,来自南山区的郑钧恺小朋友牢牢占据了山坡的“高地”,读小学二年级的他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但挥起锄头来一点都不含糊,在爸爸的帮助下,很快就将自己的小树苗种好了:“我们种下的小树苗,可以保护我们的视力,还可以净化空气,等它长大了以后,我一定会回来看的。”郑钧恺小朋友的爸爸也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感谢主办方为大家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爸爸妈妈,我发现了一只大蚯蚓”,今年三岁半的王悦晨,在种树的时候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在所有参加种树的小朋友中,王悦晨年纪偏小,但她可是不服输呢!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小树结结实实地扎在土里。她也一边炫耀着自己捕捉到蚯蚓的“战绩”,一边认真地把写有自己名字的小树牌挂在树上,专注的神情和闪闪的大眼睛,让人忍俊不禁。 

  当大家正挥汗如雨的时候,天气也忍不住来“凑了个热闹”,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但这丝毫没有浇灭小朋友们的热情。今年9岁的郭宏毅,顶着越下越大的春雨,也不忘再给小树添土施肥;今年读小学二年级的田梓青,一心想着把小树苗种起来,可以为人们遮阴;而同样是第一次种树的张晨轩,更是希望这些树长大后,可以造福子孙后代,这长远的眼光,也让旁边的家长乐开了花。 

  雨越下越大,孩子们的热情却也越加高涨,连家长们都变得兴奋起来,有家长更表示:“春雨贵如油,小树会沐浴着阳光雨露和孩子们一起茁壮成长!” 

  绿色传承 深晚携手浦发为深圳再添新绿 

  经过大家的一番辛勤劳作,包括樱花树在内的200多株幼苗便整齐排列在了罗田森林公园的山坡上,在雨中摇曳着身姿,展示着勃勃的绿色生机。“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也为深圳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市绿化委主任周旭平介绍,大家对植树的热情空前高涨,这也反映了市民们对深圳绿化的关心和支持。 

  而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组织客户参与、活动筹备等方面也予以了大力的支持,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而深圳也正着力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创建高标准的国家森林城市。通过人人参与的植树耕林活动,建立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培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使命感,从自身做起,从育儿做起,从感染身边的人做起,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转化为一种习惯,传播为一种力量,浦发银行也会继续在提升民生福祉、推动特区先行的工程建设中贡献力量!” 

  据介绍,一直以来,在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同样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优秀企业公民,并将企业公民建设纳入到公司的发展愿景中加以推进和实施,依托金融专业优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形成具有浦发特色的责任竞争力,积极履行各类社会公益责任。这其中,守护青山绿水与蓝天白云的植树活动恰恰与“推动实质性进步力量”的品牌价值主张和特有的“浦发蓝”的品牌调性相得益彰。 

  2018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迎来立行18周年,值此分行成年之际,在金融领域满足客户需求之余,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坚持不忘初心,以创新思维担当经济责任,以赤诚之心履行社会责任,以低碳发展引领环境责任,推动经济、社会、环境多重价值的创造,探索多方共赢之路。 

  事实上,早在去年,浦发银行就已携手深圳市绿化委和深圳晚报举办了第一届“播种心愿·绿满鹏城”公益植树活动;此外,分行还联系上海惠迪吉公益机构组织社会公众观看公益话剧《小艺的故事》;在深圳读书月期间,向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捐赠励志图书;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期间,狠抓全员创建工作并落地多家全国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网点,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设立、服务行为标准的督导、每年百余场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金融知识普及,积极践行着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的社会主体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日至13日,浦发银行以第十一次全行志愿者日“同行25载,健步点亮未来”的健步走活动,继续引领低碳生活,认植“冬奥碳汇林”项目环保树种,彰显了浦发银行积极健康的良好企业形象。 

  而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方,孩子们的家长更是表示,非常感谢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有了第一次植树,第一次这么亲密地与大自然接触的体验,春雨、泥巴、青草、花香、伙伴,也让孩子和家长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