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树文明风尚 展榜样风采 浦发北分荣获“首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8-04-20 经济日报 

  浦发北分举办“为爱开跑”公益活动,将汇聚的爱心里程兑换成“为斜视儿童施行矫正手术”的费用浦发银行资助西部儿科医生在首都儿研所进修学习浦发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绿色出行 共创美好北京”文明倡导公益活动浦发北分员工走上街头协助引导文明出行浦发北分与金融街商会开展“衣旧情深,用爱暖冬”爱心捐赠活动,为西藏地区捐赠过冬衣物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以下简称“浦发北分”)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中以创建首都文明单位为契机,切实加强全员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倾情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凭借突出贡献,浦发北分在22周年行庆之际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2015—2017年“首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重视创新型党组织建设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浦发北分十分重视创新型党组织的建设,结合遍布北京市各区70余家网点支行的人员调整,及时完成各党支部人员的增补。各支行党支部先字当头筑堡垒,在党员干部带领下支行员工为周边社区百姓、企业单位员工和支行客户提供全方位贴心金融服务,围绕群众关心的依法合规理财产品、金融知识普及和文明公益服务等内容开展丰富的活动,真正做到党建扎实促业务,精神文明传风尚。 

  借助2018420日行庆契机,加强行内党建工作管理水平,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分行精神文明程度为主线,把深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党群组织力量,持续开展道德宣教、行庆活动、志愿服务等文明创建活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加强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三方面党组织建设,提高全行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大力弘扬北京精神 

  顺应新时代的发展变化,引导北京浦发人筑牢理想信念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向自觉的时代要求。分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精神家园的建设,行长牵头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推进分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层层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浦发北分开展了“文明绿色出行,共创美好北京”接力骑行活动、“礼在北京,让出文明”认领爱心斑马线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明公益活动,获得客户和市民的热心参与。 

  在单位内部持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开展“员工行为守则”学习、文明礼仪培训、员工演讲比赛、金融知识普及等活动,在全行形成良好思想道德风尚。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助力爱心公益梦想 

  浦发北分秉持“公益、慈善、关爱、奉献”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每年都开展低碳生活、健康环保、慈善捐助等公益活动。责任文化已深深融入浦发北分的血液,成为其成长基因和强大动力。 

  20164月,以迎行庆20周年为契机,浦发北分开展主题为“清新空气、阳光浦照”的公益捐赠活动,为北京的20家儿童福利院和敬老院捐赠了总价值百万元的空气净化设备,保护儿童和老人免受雾霾空气的侵袭,让敬老院的老年朋友们安享晚年,福利院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7月,在美丽的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浦发北分举办了“为爱开跑”公益活动,将汇聚的爱心里程兑换成“为斜视儿童施行矫正手术”的费用,为这些孩子带来希望和光明。 

  9月,联合首都儿研所开展“逐梦萤火虫”公益活动,资助西部儿科医护人员来京进修学习,为西部贫困地区儿童带去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资源,倡导社会力量为西部儿童带去更多的莹莹之光,汇成大爱。 

  20174月,浦发北分携手首都文明办开展了主题为“文明绿色出行,共创美好北京”接力骑行活动,分行青年成立了3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奔赴全市各个志愿点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倡导。对内向员工和家属发出了《文明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大家身体力行倡导文明行为,倡导分行员工和社会公众文明绿色出行,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体验健康、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状态。 

  8月,分行23名献血志愿者前往北京献血中心参加义务献血,这是分行自2000年开展义务献血活动以来,已持续坚持17年,共计献血约80000毫升,用行动弘扬传递爱心的生命智慧和社会大爱。 

  10月,与金融街商会开展“衣旧情深,用爱暖冬”活动,为西藏地区捐赠过冬衣物。 

  11月,与市交通委开展“礼在北京,让出文明”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员工走上街头协助引导文明出行。 

  浦发北分一直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和“新思维,心服务”的品牌主张。在新时代背景下,将根据首都功能的新定位,牢固树立创新、协调、融合、共享理念,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分行创新发展有机结合,真正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落地生根,力争为支持北京贯彻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