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牢记初心使命 奏响金融强音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以意识形态责任担当推进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2018-04-23 南方都市报 

  2018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总行党委工作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充分发挥分行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群团纽带作用,坚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该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浦发“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五年发展战略目标做好精神支撑与文化支持。 

  立好思想旗帜 把好时代脉搏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行员工思想灯塔的旗帜指引,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实现领导班子“带头学”;邀请中共深圳市委讲师团专家授课带领干部队伍“精细学”;继续以“万名党员进党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利用该行党建微信群、“浦银大学APP”等线上学习形式号召全员“广泛学”。 

  据悉,该行为各党支部、党员订购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资料,引导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同时,为确保把思想精髓引向深入,该行为各基层支部订阅了《党建》杂志月刊,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今年一季度,该行各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好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为主题,踊跃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共计150余次。各党支部积极围绕“如何以特殊的精神状态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分行实现新时期可持续发展”、“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支部具体工作中,确保完成季度目标任务”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全行上下“明初心、建党性、强党建、促发展”,真正实现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强化阵地建设 做好宣传支撑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线上+现场”的融合,进一步强化了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建设。该行通过网络端、手机端扩展了宣传渠道;继续按月编发《党建工作专刊》、更新《党建信息专栏》;各党支部组建并规范了党员活动室,丰富了学习书目和交流信息;按季更新党建文化墙,展现了支部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形成了分行“部门+支行”的联建工作模式,探索党建融合工作亮点;年内全覆盖的“党员进党校”学习,提高全行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党性修养;该行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并提交观后报告,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传递了中国力量和民族底气。 

  据了解,今年19日是浦发银行25周年行庆日,222是深圳分行成立18周年纪念日,该行借助行庆纪念日集中统一开展多场次新闻策划及广告宣传,扩大了社会影响力,提升了整体传播声量。 

  推行精神文明 践行社会责任 

  近日,作为银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一项重要荣誉之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参与第三届“银行业最美人物”推选活动。同时以本次“银行业最美人物”评选工作作为契机,遴选部分优秀员工代表,开展媒体宣传,全方位展现该行的优秀典型形象,共同营造学典型、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培育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宣传道德模范,推动行业文化建设的同时提升银行的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开展各类公益宣传活动,今年通过制作公益微动画;发放消费者权益知识问卷调查;组织“金融知识送社区、厂区、校区”等活动,切实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金融素养,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以第十一次全行志愿者日赴深圳市香蜜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继续引领低碳生活,认植“冬奥碳汇林”项目环保树种;4月,该行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在深圳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携手深圳晚报,于深圳宝安罗田森林公园开展了“播种心愿·绿满鹏城”植树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同时助力深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彰显了该行积极健康的良好企业公民形象。 

  2018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遵循“调结构、保收入、强管理、降风险”的工作主线,依据“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紧扣一个主题、抓好两套动作、强化三个作用、落实四个责任、突出五项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在实践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具体任务,真正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坚持初心使命,勇当行业尖兵,奏响金融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