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三项机制" 提升"一区双录"管理水平

  2018-04-25 河北新闻网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把实施"一区双录"视为对消费者权益的最大保护,将个人理财产品的风险把控贯穿于设计、销售、存续期的全过程,从整章建制入手,为"一区双录"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自201671日上线"双录"系统以来,全行理财业务一直保持0投诉、0纷争。 

  该行建立联动机制,明确分行零售业务管理部为"双录"工作的主要责任部门,各网点负责人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办公室作为消保牵头部门,加强对"双录"工作的行政保障和服务监督。各部门、各机构指定责任人,细化岗位职责,加强横向、上下联动和日常沟通,共同推进和落实"双录"管理工作。 

  完善内控制度。结合《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个人理财类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细化制定了《双录管理实施细则》,并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细则中对"双录"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严格规范了操作流程。 

  落实管理机制。不断强化各级机构管理人员履职行为,加强产品销售合规性现场指导和理财销售过程管理。分行消保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深入基层网点开展消保服务督导工作,延伸管理半径,认真开展"双录"工作日常检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严格把关。重点对辖内"双录"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网点对音质、画质不符合要求的设备及时进行维护、更换,保证录音录像质量符合监管要求,对检查发现尚未整改到位的,加大问责考核力度,不断提升分行理财产品录音录像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