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为太钢注册发行债券10亿元

  2018-04-26 山西经济日报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响应山西省政府奋勇争先、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部署,近日为太钢集团公司注册发行2018年度第一期“一带一路”超短期融资券,金额10亿元。该笔债券既是山西省首单“一带一路”债券,也是山西省首单境外机构投资人参与投资的债务融资工具。 

  据了解,上述债权期限180天,主体评级为AAA级,债券募集的资金中用于补充“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用钢生产营运资金。该工程是中俄两国加强全面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全面战略协议伙伴关系的又一重要成果。项目得到交易商协会认可,将该笔债券认证为“一带一路”债务融资工具。截至目前,太钢已累计向中俄东线天然气项目提供X80管线钢约6万余吨,成为目前该项目管线钢的最大供应商。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调动行内、行外一切可利用资源,积极协调境内、境外所有市场上资金,全力确保本笔债券以理想价格发行成功。最终通过香港分行成功在境外募集资金1亿元,并同步启动该行自营资金按底标利率将剩余额度全部包销,将票面利率锁定在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