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终于发年报了,希望首批获准成立资管子公司

  2018-04-28 第一财经 

  427日,浦发银行发布年报。数据显示,该行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686.19亿元,同比增长4.88%;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2.58亿元,同比增长2.18% 

  记者发现,浦发银行总资产规模在2017年突破了六万亿的整数关口,资产总额达到61372.4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4.78% 

  尽管一向以对公业务见长,但浦发银行零售业务收入占比明显提高。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企业贷款余额在股份行中仍占首位,但2017年以来零售业务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零售业务营业收入占比已经创下新高,成为三大业务板块第一大收入来源。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业务方面,浦发银行主动顺应监管要求,压降同业投资规模。2017年全年,浦发银行同业投资下降了3800亿。 

  截至2017年末,浦发银行(集团口径)资本充足率为12.02%,比上年末增加0.37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24% ,比上年末增加0.94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50%,比上年末增加0.97个百分点 ,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不良贷款方面,年报显示,浦发银行2017年的不良贷款余额为685.1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63.4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14%,较上年末增长0.25%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2015526日,浦发银行公告拟设立浦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据浦发银行介绍,公司董事会已于2015年表决通过公司关于设立浦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完成了内部审核流程,并于同年向监管部门提出了初次申请。就在427日浦发发布年报的同一天,《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终于落地,30万亿银行理财面临打破刚兑和净值转型。近日,多家银行已宣布拟设立资管子公司,剥离资管业务并采取独立运作。 

  浦发银行有关人士认为,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监管部门可能会允许商业银行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浦发银行表示,未来将积极关注监管政策的变化,同时,基于浦发银行目前资管业务发展的现状,希望能够首批获准成立资管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