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深耕并购金融 助力"独角兽"药明康德中概股回归

  2018-05-09 新浪网 

  58日,药明康德作为"独角兽"正式踏上A股之旅,这标志着浦发银行通过创新并购金融服务助力药明康德顺利完成美股私有化,成功实现A股主板、港股、新三板的中概股回归。 

  浦发银行在药明康德的美股私有化阶段,充分运用境内分行、离岸平台、浦银国际境外投行平台联动的集团化优势,通过牵头发放私有化银团+浦银国际境外直接投资的投贷联动模式,助其实现自美股纽交所的私有化;私有化完成后,浦发银行先后帮助企业提升了集团及其跨境资金使用效率,创新解决了股权构架重组、分拆上市等多难题,并通过并购顾问+并购融资的综合服务模式帮助其收购同行业公司,实现其主业的进一步做大做强。 

  为增强企业集团实现对境内外子公司和业务板块的资金管控能力,浦发银行为药明康德的三大业务板块搭建资金池,帮助其提高对众多集团成员企业的管控效力。在浦发银行并购金融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支持下,药明康德实现了集团旗下药明生物港股上市、药明康德新药开发公司A股上市。 

  据介绍,浦发银行一直积极致力于并购金融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在国资整合及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众公司非公开发行、跨境并购金融等领域独具特色。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已打造"设计、推动、实施、服务"并购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形成了"并购融资+并购投资+并购顾问"的并购金融综合服务模式,累计服务企业近1000家,服务各类并购交易金额8000亿元。此外,浦发银行还参与了多个跨境企业私有化、跨境股权重组等标志性重要项目。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浦发银行将结合我国 "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及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总体战略规划,聚焦国资整合及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众公司非公开发行、跨境并购金融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浦发银行集团化、综合化、国际化经营优势,坚持"并购融资+并购投资+并购顾问"的并购金融综合服务模式,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多样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