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公布2017年报 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

  2018-05-10 浙中新报 

  2018428日,浦发银行发布该行2017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浦发银行个人手机银行客户2706.06万户,比上年末增长42.42%;互联网支付绑卡个人客户2152.70万户,比上年末增长64.68%;个人网银客户2507.93万户,报告期内交易笔数23.71亿笔,交易金额11.21万亿元。 

  推出全新的智能投顾,智能APP实现开放式金融平台建设 

  据报告,浦发全面推进和落实数字化战略。推出全新的智能投顾“极客智投”,应用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模型,实现客户分析、策略制定,给客户提供更专业的财富顾问服务。此外,推出智能APP,通过声音、人脸识别等方式进行交易验证,通过会话即可选择并购买理财产品。完成开放式金融平台的基础构建,与京东金融、马上理财等平台开展“靠浦e投”合作。 

  通过科技升级推动客户服务中心的智能化建设 

  浦发银行零售业务坚持围绕“保收入、调结构、重管理、控风险”的经营指导思想,以“数字化、集约化”为引领,创新突破,转型升级,通过深耕客户经营,优化线上线下渠道,强化基础建设,实现财富管理、零售信贷信用卡业务的稳健发展。通过科技升级,打造轻型网点、持续打造手机银行,探索构建APP智能交互、推动客户服务中心的智能化建设,提升了公司零售业务的经营能力。 

  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 

  未来五年,浦发银行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发展目标,必须抓住关键,聚焦数字,创新突破,形成生态。数字生态银行的根本就是要更好地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关注客户对新体验的需求,积极推动业务经营嵌入实体经济场景,打造线上经营平台,加强线上获客和经营。 

  此外,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要求加快推进组织架构、激励约束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建立与数字生态银行相适应的客户经营体系、风险管控体系、资源配置体系和人力资源体系等,提升组织的灵活应变和高效执行能力。 

  金融科技是实现银行增长动力转换的关键 

  浦发银行建设中的数字生态2.0,在横向上,实现全行获客、产品、营销、风控等能力的全面数字化;在纵向上,重构总分支机构的营销组织关系,释放线下营销动能;在外部融合上,通过开放式平台与互联网广连接,形成银行的数字生态环境;在体验交互上,通过人工智能、AR/VR、区块链、微服务等技术应用,推动全行创新提速,缩短交易路径,打造业内领先的智能交互体验最佳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