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国泰君安期货与浦发银行为乡村小学献爱心

  2018-05-15 期货日报 

  512日,洛阳市洛宁县底张乡东南村小学里人潮涌动,顶着近30度的高温,该校全体师生及本村村民前来迎接他们的友人——国泰君安期货郑州营业部和浦发银行郑州期货大厦支行一行人等。 

  在这两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对东南村小学“爱心捐赠”仪式上,底张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贺荣欣说,国泰君安期货郑州营业部、浦发银行郑州期货大厦支行的各位朋友在百忙之中来到东南村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不仅是对东南村小学的殷切关爱,更是对底张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为底张乡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将充分利用捐赠的资源,把教育搞好。 

  国泰君安期货郑州营业部总经理梁彬告诉期货日报记者,今年3月份,国泰君安期货郑州营业部和浦发银行郑州期货大厦支行就开始着手这件事情。经过前期调研,他们了解到洛宁县底张乡东南村小学的实际情况后,迅速成立了扶贫小组,并组织双方员工进行爱心捐助的倡议宣讲工作,得到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18人共募集现金2.18万元。国泰君安期货客户张晓阳、张朝阳、吴海峰等三名爱心人士得知消息,也积极伸出援手,募集现金等1800多元。最终,国泰君安期货郑州营业部和浦发银行郑州期货大厦支行以及国泰君安的爱心客户共募集物品及现金约合人民币3.93万元。 

  记者了解到,爱心人士带去的学生用品及物资包括电脑6台、饮水机1台、跳绳130条、篮球10个、乒乓球拍10副、乒乓球120个、乒乓球案子2个、学生课桌椅30套、图书柜2个、办公打印机1台、教师用电磁炉10个、爱心T139件、图书若干本等。 

  另据梁彬介绍,该扶贫小组决定延续本次爱心活动至2023年,此外还将设立一个助学专项基金,并在每年的6月份组织专人前来东南村小学对年度优秀学生和教师颁发助学奖励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