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芜湖分行:脱贫攻坚靠精准 扶贫基金促成效

  2018-05-15 凤凰网 

  2016年底,安徽省政府指定浦发银行芜湖分行加入对口石台县的帮扶组,对接石台县横渡镇。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钱惠军行长亲自主抓,多次率工作队前往调查研究,探寻切实可行的扶贫策略。 

  一是急贫困户所急,帮贫困户所需。2017年搭建了贫困村——历坝村与浦发银行芜湖分行特色农副产品购销通道,全年购销额达40多万元。二是倡导与横渡镇共同出资设立“扶贫基金”并已挂牌。在已设立的扶贫基金池中,全行两百多名员工积极参与,捐赠的扶贫款十多万元。多方合力作用,历坝村已成功脱贫出列,横渡镇圆满完成了2017年扶贫工作计划。 

  为持续推进并巩固已取得的扶贫工作成效,322日分行党委安排工会傅承洁主席一行四人,就“扶贫基金”的使用以及浦发芜湖分行2018年扶贫工作开展,前往横渡镇与镇主要领导深度沟通。 

  基于对接村已脱贫出列,设立的“扶贫基金”将投入产业项目。使用模式为:委托历坝村合作联合社,投入到产业项目,以产业项目带动镇域内更多的贫困户脱贫;浦发芜湖分行2018年扶贫工作,将是运用自身的科技优势,助力镇政府在开拓扶贫微商销售渠道上,创出一条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