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汇聚点滴爱心 传递爱与光明

  2018-05-16 新商报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携手媒体及导盲犬基地开展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近日,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携手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FM99.1大连都市广播,在大连恒隆广场举办了主题为“亲爱的你”的国际导盲犬日公益主题活动,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视障群体,倡导公众在出行场景和公共场所友好接纳、善待导盲犬。 

  活动当天,300余名市民齐聚恒隆广场一层中庭,与五组寄养家庭及幼犬、5只在训导盲犬亲切互动,导盲犬基地的训导员向市民传播推广导盲犬的有关知识。FM99.1大连都市广播20名主持人悉数到场主持公益活动,现场通过邀请市民体验“黑暗”,切身感受视障人群面临的处境;采访寄养家庭,讲述与导盲犬幼犬之间的温暖趣事;互动问答,向在场市民普及导盲犬知识;“爱与光明——浦发银行导盲犬支援计划”介绍等一系列精彩的环节设置,让广大市民切身体会视障人士生活的艰辛,关爱盲人群体,并关注中国导盲犬事业。 

2013年启动“爱与光明——浦发银行导盲犬支援计划”以来,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先后组织员工及客户300余人次亲自前往基地进行义工服务和体验,并联合大连各主流媒体组织举办爱心公益宣传十余场,爱心辐射数十万人。20145月,大连分行与大连市慈善总会、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签署“爱与光明”——中国导盲犬支援计划公益项目三方协议,慈善项目募捐范围扩展至全社会;今年年初,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联合大连慈善总会、导盲犬基地共同推出2期私行客户“浦爱公益理财尊享盈计划”产品,客户预期收益的一部分将与浦发银行1:1配捐额捐至导盲犬基地,为导盲犬的培育与训练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