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反假货币工作先进集体”

  2018-05-17 新浪网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获上海市人民政府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颁发的“2017年度上海市反假货币工作先进集体”,同时该行嘉定支行员工王奇也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反假货币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一直都坚持贯彻上海市人民政府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要求,开展各项反假培训,并不断完善考核工作,做到常抓不懈,加强制度建设,充分贯彻对假币零容忍的指导思想,分支行形成合力,履行货币反假义务,提高员工反假业务能力。 

  据悉,在2017年举办的第九届上海市反假货币技能比赛中,该行取得了综合第四名的好成绩,充分彰显了员工出色的货币反假水平。在日常工作中全面提升现金业务质量,有效管控现金业务风险,基本杜绝了柜面误收假币现象,对于维护整个社会货币流通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提升反假能力的同时,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反假货币宣传、防范等方面也开展了大量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假币非法流通。该行充分利用网点公众教育区宣传反假知识,并积极走进社区、校园、企业普及反假知识,结合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品牌活动“乐龄金融安全课堂”邀请行内反假专家为社区老人普及2015年新版100元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从源头杜绝假币的危害,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保障了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了市民的切身利益。从银行一线网点反馈的数据来看,近年来该行柜面收缴的假币已呈明显下降趋势。今后还将通过更多样化的宣传方式普及反假知识,始终坚持把好第一道关。 

  货币反假是一项需要长期贯彻实施的艰巨任务,虽然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盛行,市民对于现金需求逐渐降低,但对于反假工作绝不能放松警惕。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深入贯彻上海市人民政府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开展各项打假反假工作,履行作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维护社会经济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