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大喜奔:月活同比增长245%,“科技+金融“让生活更美好

  2018-05-28 搜狐网 

  信用消费已成为大众较为熟悉的消费方式,作为支付媒介,信用卡在市场间覆盖近年持续提升,在社会中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此市场机会下,目前各大银行信用卡业务蒸蒸日上,在产品创新层面不断推陈出新,从用户角度进行观察,具有一定效果。 

  以浦发信用卡为例,根据易观千帆数据显示,20184月,浦发信用卡APP活跃用户规模为617.3万户,同比增幅高达245.4%,近一年来,浦发信用卡活跃用户保持着上升态势。 

  在产品迭代上,浦发信用卡相继上线了语音搜索、众筹还款、日历提醒等功能,另外对外加强银企之间合作,扩大了场景覆盖与客户导流能力。除过往动作外,浦发信用卡APP——浦大喜奔在5月推出全新5.0版本,业内首先推出服务持卡用户的“智能生活地图”功能,背后是对用户数据收集处理、分析、预测的闭环逻辑,其在获取用户实时位置的基础上,能够依据用户的消费喜好、购买习惯等维度数据,基于大数据技术提炼出精准用户画像信息,实现对用户的智能化分类,进而实现优惠商户的智能个性化推荐。对于广大消费者用户而言,其打开手机的定位服务,即可实时查看周边三公里内的优惠商户信息,购买优惠权益,或是根据导航直接前往商户,实现“一键式”直达服务,便捷性、实用性相较以往有较大提升;在商户方面,涵盖了餐饮美食、娱乐健身、观影演出、生活便利、浦发营业网点等多个领域。在未来活动运营上,“智能生活地图”有助于调动与整合浦发信用卡现有服务及商户,鼓励用户通过参与活动获得相关权益,以产品、模式和优惠活动的组合实现拉新促活。 

  新形势新消费,得年轻人得机遇 

  根据易观千帆监测,浦发信用卡APP主要用户群体为24-30岁,占比高达64.6%。该类群体餐饮、娱乐等消费需求使用频次非常高,同时这类用户群体消费方式和结构呈现多样化,“智能生活地图”服务更能贴合这类用户群体的真实需求,有助于提升用户对浦发信用卡的使用粘性和品牌忠诚度。 

  年轻人在消费过程中的即时、理性特征倾向在增强,对于目的地的距离、外界评价、价格等都会进行参考,这也成为企业针对用户提升服务能力的一个基础。在浦发信用卡“智能生活地图”的新功能中,以“用户的即时位置”触发即时即地生活服务全方位使用场景,实时整合了其旗下礼券银行、小浦美餐、酒店银行、小浦权益、营业网点等多个平台的商户信息。另外,在识别用户地理位置后,与礼券银行商圈的地理坐标进行智能匹配,后台基于用户的消费习惯对商圈中适合的消费场景进行筛选,挑选出用户最可能感兴趣的内容,将其“打包”至一个链接内推送给用户,用户一键即可了解、购买该商圈内活动商户的所有优惠,考虑到便利性,最后将用户优惠权益购买与线路导航模块整合呈现。 

  综合来讲,围绕着“衣、食、住、行、娱”一体化的消费场景,“智能生活地图”有利于抓住用户的高频即时即地生活需求,一方面丰富了浦发信用卡APP的功能;另一方面又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增强了用户粘性这对于特定用户群体用卡活跃与粘性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科技+金融“成共识,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发展 

  根据易观千帆监测,目前移动端活跃用户在9亿规模,银行服务应用领域活跃用户达2.5亿,移动金融在网民间覆盖比例持续加大。其中离不开各服务方的推动,从定量上看,截至2017年末,浦发信用卡累计发卡4116.5万张,流通卡数2688.5万张;在定性创新方面,科技赋能金融能力属性不断得到强化。 

  在消费金融领域,浦发信用卡相继推出里程银行、酒店银行,实现在“机票+酒店”商旅领域的布局,构建出行消费全场景金融生态圈,其中里程银行创新打造集在线预订、支付、兑换于一体的综合型酒店金融服务平台,酒店银行则打造商旅类金融服务平台。 

  在智能金融方面,浦发信用卡把握金融科技发展机遇,已推出人脸识别、语音搜索等交互功能。同时,根据用户个性化标签智能推荐适合用户的活动、权益和理财服务。此次浦发信用卡APP5.0推出的“智慧商圈实时智能推送”功能,通过将符合用户消费习惯的商圈进行筛选,智能推送给用户,是逐步实现在理财、消费出行等金融及生活场景的全覆盖,构建自身移动消费金融战略的重要一环。 

  未来,以金融科技推动服务的创新,解决客户个性化生活消费需求与多样化商户服务及优惠信息的精准匹配问题,实现用户纷繁复杂的数字信息与商户多种多样数字信息的有效对接,对银行数字化转型、提升用户生活品质将起到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