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新设军民融合事业部

  2018-05-28 青岛日报 

  新设事业部,专门为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此举打开了军民融合新局面。笔者昨日获悉,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军民融合事业部已正式挂牌成立,将从信贷政策、营销推进、重点区域等方面对接军民融合示范区内相关企业、项目,开展银政、银企合作,提供全方面的金融服务。 

  军民融合事业部主要面向与军民融合相关的企业以及个人金融需求,承接业务包括投融资类、支付结算类、理财交易类等。在额度方面,将按照总分行信贷政策设置匹配,单户超过1.2亿元、集团超过2.4亿元的授信额度项目将上报总行进行审批。 

  据悉,该部门为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西海岸总部下设特色营销部门,现已完成组织架构和人员设置。同时,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内部成立了军民融合专业项目工作小组,除包括军民融合事业部相关人员外,还纳入了分行投行、交易银行金融市场、零售、信用卡、授信及风险管理等相关部门,集中全行精英力量,协同事业部共同为军民融合示范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强大的服务支撑,搭建了系统服务框架体系。 

  “军民融合事业部主要职责是借助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等政府部门对军民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有针对性地对接军民融合示范区内相关企业、项目,开展银政、银企合作,提供全方面的金融服务。”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笔者还了解到,在具体运作方面,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依托军民融合事业部作为营销拓展和业务发起部门,分行投行、交易银行、金融市场等相关业务部门作为业务支撑和推进部门,分行授信和风险管理作为信贷投向风险把控部门,零售、信用卡作为公私联动协作部门,共同为军民融合示范区内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除传统金融服务外,浦发银行还可发挥投行和交易银行的业务优势,通过投资银行+商业银行+离岸银行的多种融资产品和融资模式,投贷联动助力军民融合实现多元化的创新融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