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智能APP 玩转黑科技

  2018-05-29 钱江晚报 

  “我每张银行卡都下载了一个手机银行,但是我发现有几个手机银行我想办业务、做投资很麻烦,要点好几下才能找到。”在一次交流中,一位白领这样吐槽。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银行的体验正越来越人性化、智能化。在众多手机银行中,浦发银行智能APP获得的点赞格外多。 

  智能互联 欢迎“调戏” 国内新款智能APP能听懂人话 

  事实上,细心的用户发现,早在去年12月末,浦发银行就发布了国内新款智能APP,率先开启了智能语音交互应用,与此同时还升级并推出了融合智能算法等技术的“浦发极客智投”。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这一理念,引领着浦发银行迈进数字金融新时代。 

  “嗨!你好!”“你好!我是拥有‘超级大脑’,能和你谈天说地的小浦。”打开浦发银行智能APP,这样的对话你也可以实现。除了唠嗑,你还可通过语音在APP里快速查询所需信息,也可以让小浦帮你挑选理财产品。大声说出你的需要,APP都能贴心响应。 

  除了智能语音交互,浦发银行智能APP还引入了人脸识别、指纹等生物认证技术。据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的产品经理介绍,用户可在浦发智能APP上体验“刷脸”大额转账,根据用户转账风险等级,在动态密码认证基础上额外进行刷脸交叉性认证,保障大额交易安全性,也可在“浦银点贷”大数据消费贷快速审批的基础上,通过叠加的人脸识别机制提升提款体验。 

  “极客智投”来了 黑科技带来极致服务 

  “很潮、很新鲜”大概是不少年轻人尝鲜“AI投”的理由,而银行在遇到这样的科技新秀时,竟擦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火花。其中,浦发银行推出的“极客智投”表现更是可圈可点。 

  早在去年,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就预言了AI时代已来。“在基础社会、技术能力、场景引用等方面已具备较好条件的AI技术,在与金融结合的过程中势必会给金融的业态展现、内在动能、服务效率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在AI技术的驱动下,浦发银行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算法等技术,对手机银行进行了迭代开发和升级,正式推出了智能投顾2.0——“浦发极客智投”。 

  据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的产品经理介绍,这款产品集投前分析诊断、投中智能交易、投后跟踪提醒为一体,以零售客群近万个数据标签的客户视图为依托,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算法结果,了解和检视用户既往的资产及收益情况,根据用户风险承受能力、资产状况、期限偏好等维度分析,进行个性化的跨种类财富产品推荐,用户在此基础上,还可自主选择修改,一键购买以优化整体资产配置。数据显示,2017年,“极客智投”已揽获了超160万用户,一键下单金额近50亿元。 

  “谈钱”增进感情 浦发金融社交很有一手 

  5201314”,520日那天,有人在朋友圈晒出了这样一串数字,配图是浦发银行的一张“互联网版纪念日存单”。在刷屏的“秀恩爱”中,这条朋友圈显得极为特别。“我收到的是‘挚爱’系列,是我老公发给我的一张5200元存单。”发这条朋友圈的陆女士言辞间透露着幸福。 

  据悉,浦发银行将金融服务与社交场景融合,玩出了新花样。“互联网版纪念日存单”就是利用了数字化技术所推出的创新产品之一。该存单共包括挚爱、福宝、康寿、喜乐四大系列,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将这份存单转赠给友人,还能附上心意留言。 

  此外,浦发银行智能APP还在业内新推了“有心意”社交分享平台、“一荐得金”推荐分享平台。目前,“有心意”交易量达到了877亿元,同比增长了265%;“一荐得金”今年以来仅通过H5移动端成交金额就达到了130亿元。 

  像守门员一样抵挡风险 浦发智能风控行业领先 

  “互联网时代下,交易风险更加碎片,更加具有时间、地点等维度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的风控要同步内嵌,在提供服务产品的同时,对第一点进行控制。”浦发银行相关人士说。浦发银行智能APP向客户呈现的是精彩纷呈的产品和体验,而其背后则有着强大的风控团队,在为每一笔交易、每一次服务保驾护航。 

  浦发智能APP打造了7×24小时的智能化企业级反欺诈系统,能从多维度对用户的异常交易行为进行科学诊断和处理,涵盖了线上线下交易,嵌入了各类金融应用场景,能实现对高风险交易的实时拦截,欺诈损失率控制在地域百分之一的领先水平。 

  “我们以前就像是守门员,靠人的手脚和反应来对风险高接低挡;现在更像是下围棋,靠脑子靠布局,能把风险都算计在股掌之中没有出路。”浦发银行一位风控产品经理如此形容浦发智能APP智能风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