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做“更懂你的智能银行”

  2018-05-30 郑州晚报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应用,手机银行以其随身、随时、随地使用的便利性优势成为越来越多用户获取金融服务的选择。 

  为了让用户使用手机银行时,对资金和信息的安全更放心,浦发银行进一步探索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不仅首创推出“云语音”和手机SIM盾两项数字化安全认证新工具,还推出了用AI升级智能投顾的“浦发极客智投”。至此,将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为便捷、安全、智能的金融服务。 

  创新“云语音”和手机SIM 

  使用手机银行,用户最关注的是安全。近年来,浦发银行除了推出创新人脸识别技术、推广第三代音频KEY安全认证工具等手段外,首创推出“云语音”和手机SIM盾两项数字化安全认证新工具,在原有的用户查询密码、动态密码基础上,增加对用户生物特征进行交叉验证,提高交易安全性。 

  “云语音”是通过在用户交易过程中,通过语音电话的方式确认当前交易本人身份的真实性。据悉,传统的动态密码可能会发生短信被病毒、木马劫持等风险,浦发“云语音”服务则根据用户交易场景、交易安全等级等条件自动触发,通过IVR电话自动外呼的方式与用户实时确认动态校验要素,并应用了防转接技术,确保接听者为用户本人手机。 

  手机SIM盾则是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的安全认证“黑科技”,采用硬加密技术,将安全认证数据植入到用户手机SIM卡中,用户通过手机银行进行交易时,通过对植入手机SIM卡中的安全密码进行验证,其安全性几乎达到了U-KEY的安全等级。由于手机SIM卡和手机的一体性,也使得用户携带和使用更加便捷,不再需要像U-KEY一样,除了手机外,还要再单独携带一个移动证书设备,大大提升了客户的便利性。 

  数字化技术打造智能交互体验 

  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突破传统手机银行模式,打造全新的智能APP,让移动金融进入AI时代。应用最新的生物识别技术,用户只要大声说出口令,即可通过会话方式选择并购买理财产品,最终通过声音、人脸识别等方式进行交易验证。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语音APP,是将用户说出的话转化成文字,再通过文字去检索出关联菜单,用户通过点击菜单来一步步完成交易,其实是语音检索快捷菜单。浦发智能APP则引入智能交互技术,搭建智能深度学习引擎,在与用户的自然语言会话交互过程中,不仅能够“读”出用户的语言文字,更能“理解”用户的语义需求,从而直接进入功能页面并按用户指令完成交易,所以浦发智能APP不仅是语音找寻菜单,而是语言交互下的智能交易。 

  据了解,浦发银行正在着手研发认知型AI技术,通过用户自然语音,结合后台大数据分析,实时识别用户的行为及情绪,预判用户需求,提升服务准确率。这种全语音无接触式交互智能APP新模式将为金融服务带来全新体验。 

  升级“私人定制”版智能投顾 

  浦发银行在业内最早推出智能投顾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为用户进行投资诊断,提供自动速配、人机交互、一键下单等服务,已累计为超过160万用户提供服务,实现销售50亿元。 

  而升级推出的“浦发极客智投”,在此基础上,基于用户对智能投资的不同实现路径需求,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拓宽了投顾服务内涵,新增了一系列智能推荐和全方位增值服务。 

  升级后的“浦发极客智投”,应用大数据和智能算法,实现用户画像、策略制定、产品遴选、交易执行、账户持续跟踪再分析的个性化财富管理闭环,凸显更专业的财富顾问服务。同时,浦发智能APP根据资产等级、活跃程度、贡献度等,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权益,用户可随时查询、随时兑付。权益内容入门级和轻奢级并重,既精选了爱奇艺、QQ音乐等视听权益,也将加油、话费、五星酒店等收入囊中,深度满足不同客群需求。个性化服务的推出不仅体现了浦发银行深耕智能化的决心,更展现了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和数字化转型的能力,这无疑为传统银行零售业务转型发展打开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