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走进校园普及金融知识

  2018-06-01 云南信息报 

  529日,由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营业部与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心茁”未检工作室联合举办的“法治进校园”暨“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昆明市高新一小高新第一实验中学。 

  针对目前层出不穷的金融诈骗,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李杭向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做了《防范校园金融诈骗,做小小银行家》的分享。李杭在分享中表示,面对金融诈骗,学生们要做到“多提问、多了解”“不贪心、勿理会”“密码牢记保存好”三个防范措施,牢记五个“凡是”识破骗局,在树立正确金钱价值观后,越早认识金钱越好,并养成存钱的习惯,要适当通过自己的劳动向父母换取零花钱,学会合理分配使用,学会理财 

  此次活动,把法治宣传与金融知识宣传相结合,是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发挥社会职能的创新举措。走进校园,深入未成年人群体,进行警示教育,以公益活动的形式,给学生们带来生动的教育课程,既培养他们的底线意识,也让学生们体验到,了解入门金融知识的乐趣。 

  近年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始终把宣传、解读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政策法规和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作为宣教重点,通过社区宣传路演等手段,提醒居民远离非法金融广告的诱惑,杜绝误入非法集资陷阱。 

  据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还将进一步丰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从社区宣传、特殊群体宣传、社交网络宣传三维度出发,牢牢守住人民手中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