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银安盛基金注册资本增加16.3亿元

  2018-06-06 东方财富网 

  浦银安盛基金今日公告称,公司的注册资本由2.8亿元增至19.1亿元,增加金额高达16.3亿元,这也是基金行业至今为止最大的一笔增资。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与基金业内大多数获增资的公司一样,浦银安盛的此番大手笔增资也是为其子公司增资做准备。 

  浦银安盛基金公司三大股东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安盛投资管理公司、上海国盛集团资产有限公司。根据公告,浦银安盛基金公司此次增资由所有股东同比例出资,增资完成后,各股东出资比例保持不变。三大股东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出资额为9.741亿元,出资比例51%;法国安盛投资管理公司出资7.449亿元,出资比例为39%;上海国盛集团资产有限公司出资1.91亿元,出资比例为10% 

  据了解,浦银安盛基金公司此次增资主要目的是为其子公司浦银安盛资产管理公司的增资做准备。公开资料显示,浦银安盛资管为浦银安盛基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20168月,浦银安盛资管曾经变更过一次注册资本金,将注册资本金由2000万元提升到了1亿元。 

  2016年底,证监会发布基金子公司管理相关规定,根据新规要求,基金子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1亿元、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不得低于负债的20%,调整后的净资本不得低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100%。为满足对基金子公司的新要求,2017年以来,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先后增资,并对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从数亿至十多亿不等。在此之前,获得股东最大增资的是鑫元基金,201710月,鑫元基金获得股东等比例增资15亿元。这一维持了半年多的增资"纪录"今天被浦银安盛基金打破了。 

  浦银安盛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增资已经筹备了很长时间。从筹划到真正落实,实际花费的时间比预期要长。 

  浦银安盛方面还告诉记者,此次增资基于中法双方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法方股东安盛投资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此次也是希望通过增资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同时他们认为,此次增资也有助于提高子公司的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