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责任浦发14载 爱心担当筑品牌

  2018-06-08 湖南日报 

  20184月中旬,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乔迁至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浦发金融大厦。68日,浦发金融大厦沉浸在一片喜气之中,该行在其位于湖南金融中心——长沙市茶子山东路的浦发新“基地”举办浦发金融大厦揭牌暨扶贫捐赠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迎接该行618日第14个生日的到来。 

  回首入湘14载,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用青春和激情绘就了一幅幅开拓、创新、实干的金融画卷。统计数据显示,至2017年末,分行总资产余额1275亿元,较开业之初增长了42倍;各项存款余额926亿元,较开业之初增长了31倍;各项贷款余额508亿元,较开业之初增长了21倍。存贷款余额在省内同类股份制商业银行均排名第二。全行现有员工近1000人,较开业之初增长了21倍。 

  责任担当引领发展 

  值得称道的是,该行用向其定点扶贫点岳阳市平江县三墩乡中武村捐赠32.63万元脱贫资金的方式来庆祝自己入驻湖南金融中心及14周岁生日。据了解,捐赠款主要用于帮助中武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协助培育多元化富民产业,协助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协助指导教育培训。该村56名贫困户将直接得到帮扶。32万多元的捐赠款以及浓浓的关爱给这个小村带来了温暖。这也是浦发银行在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继关注贫困儿童、残障人员、养老保障、湖南洪灾等爱心公益事业后,持续推进扶贫攻坚的又一次爱心行动。情系脱贫,温暖相抱,浦发银行再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自己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优秀品牌形象。 

  在捐赠仪式现场,浦发银行请来该行新大楼建设单位的普通班工代表,给他们戴授红花,献上敬意,该行行长李征代表浦发致以感谢,给现场嘉宾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国家级贫困县平江县三墩乡中武村村支书苏更兴也代表全村59户贫困户和637户村民致谢浦发。苏更兴讲道,他有幸见证浦发金融大厦揭牌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并代表村民们接受浦发银行的扶贫捐赠,感到无比荣幸,内心也深深的感动。他说:“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的扶贫干部相处的几个月时间,我深切感受到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对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高度关注,深切感受到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对贫困山区的关心支持,深切感受到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浓浓的社会责任感。” 

  像中武村这样受到浦发捐赠的村子不止一家。目前全省与浦发有扶贫对接的乡镇达20多个。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负责扶贫工作的人员介绍,今年该行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号召,也向湘西古丈县杨家河村派驻了扶贫干部和工作队,开展实地扶贫调研,与92个贫困户精准对接,确定了以“1000亩茶叶种植基地”为扶贫帮扶的重点项目,力争通过三年的项目建设,全面改善杨家河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2020年实现“减贫摘帽”目标。 

  该行将“奉献爱心、关爱社会”作为实现社会价值的追求理念,作为企业社会公民应尽的义务,已累计向社会捐赠超过1000万元,累计开展各类公益爱心活动60多起,建立了爱心助学基地,捐建了希望学校,资助贫困学生达1100余人,牢牢树立了 “爱心银行”的企业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浦发银行成立25周年,“爱心银行”的基因源自用心。据了解,浦发银行多年来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新思维,心服务”为指引,积极探索金融创新,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已在全国设立了41家一级分行、1800多家营业机构,拥有超过5.2万名员工,架构起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良好的业绩、诚信的声誉,使浦发银行成为中国证券市场受关注和尊敬的上市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了“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全球银行品牌500强”“全球企业2000强”“财富世界500强第227位”等赞誉。20166月浦发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2015年度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榜“金蜜蜂企业”称号。 

  做优秀的企业公民 

  14年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积极践行对经济、社会、环境的三重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致力于建设成为受人尊敬的金融企业。 

  自建行以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依托上海、扎根三湘,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诚心服务广大客户,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服务客户近150万户,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超过4000亿元。其中85 %以上的信贷资源投放到了湖南省内国有大中型企业和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和技术改造项目,有力地支持了湖南公路、铁路、机场、水业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中联、有色、华菱、湘煤、湘电、黄金集团等一大批省属大型骨干企业。 

  在环境保护方面,浦发银行长沙分行通过和国际金融公司和法国开发署的合作共给湖南省内8家企业累计发放国际能效贷款2.23亿元。投放范围涉及水泥、有色金属冶炼和火力发电等行业;投放地区涵盖湖南省和安徽省的7个市。8家企业的节能项目,每年能节约标准煤约17万吨,每年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4万吨,为湖南省的环境保护尽了一份力。 

  该行行长李征表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永远不忘发展初心,扎根三湘热土,努力打造区域内最具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