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与腾讯在金融科技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2018-06-12 中国证券网 

  记者从浦发银行获悉,该行今日与腾讯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重点围绕金融科技、创新金融业务和联合营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与创新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表示,当前金融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力量,浦发银行致力于建设一流数字生态银行,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共享金融科技能力,拓展合作领域,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可为银行提供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数字技术与能力,借助双方的优势,携手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差异化、专业化的金融产品及服务。 

  根据协议,在金融科技领域,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支付、反欺诈、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等多个维度深化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加强创新金融业务的开发和推广,探索供应链融资、智能投顾、ABS云平台、消费信贷等领域的创新业务形态。 

  此外,双方还将致力于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房屋等领域的合作共建,响应国家号召,为大湾区金融生态圈建立贡献力量。 

  据悉,自2017年以来,浦发银行已先后与多个互联网巨头达成以金融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战略合作。上月末,浦发银行与蚂蚁金服刚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