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对标公募基金 浦发银行发行基金净值型公募理财产品

  2018-06-13 中国经济网 

  2018427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管局联合下发《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106)(以下简称"资管新规"),对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提出了全面规范要求,包括产品净值化运作、打破刚性兑付、强化信息披露要求、重视投资者保护等。在这一背景下,投研能力成为理财业务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对此浦发银行积极推进理财产品净值化管理,主动寻求转型,对标先进公募基金运作模式,发行债券型公募基金型净值理财产品——"债盈利180天计划",力求为客户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提供更多样化的投资理财选择。 

  基金型净值理财产品的发行和管理对于银行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在投资标的上,该产品完全根据资管新规要求进行投资安排,100%投向债券等标准化资产。在产品形态上,设置为180天封闭式产品,主要面向倾向于中期投资的个人客户进行销售。在投资策略上,旨在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资产净值的长期稳健增值,基于此,根据市场及产品运作情况,为产品动态设置了业绩比较基准(4.5%-6.5%),在投资管理过程中明确投资目标彰显对投资能力的信心,同时也便于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横向比较,这一标准较纯债基金通常设置的"中债综合指数*90%+银行1年期定存利率*10%"更易于理解。在费用设计上,产品管理人与投资者收益共享——以客户利益为先,不收取固定管理费和申购费;稳健运作,当实际投资收益高于一定标准时,才收取超额浮动管理费,避免出现仅根据产品规模即收取固定管理费的收费模式造成的资产管理机构与客户利益的不一致问题。 

  此外,作为浦发银行新规下全新打造的公募基金型净值理财产品,其在投资经理配置、资源投入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力求为客户实现良好收益。 

  后续,浦发银行将继续丰富产品体系,在客群方面,逐步推出包括公募、私募等符合不同投资者特性的产品;在产品形态上,以开放式净值型产品为基础,逐渐丰富封闭式净值型产品;在投资标的上,根据不同投资者的偏好,丰富投资策略,借力高效的资产投资交易能力,推出覆盖标准化资产投资、非标资产投资等多样化投资标的理财产品系列,以满足不同客户的投资需求和风险偏好,进一步推进资管新规下理财产品的转型,为客户继续提供良好的资产管理服务,帮助客户实现资产的良好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