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聚焦实体经济 推动转型发展

  2018-06-15 湖南日报 

  “对股份制商业银行来说,充分认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刻内涵,就是要坚持回归本源、推动改革转型,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高质量可持续发展。”612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将牢牢扎根三湘热土,致力于打造区域内最具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 

  顺应经济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势,浦发银行长沙分行2017年推动设立了湖南国企改革转型基金“华菱降杠杆基金”,这也是国内首支股份制银行主导的国企降杠杆基金,在业界产生了积极影响。李征认为,随着“三去一降一补”进入攻坚阶段,传统行业间的并购重组将会增多并加快,对金融服务需求巨大,这也是商业银行面临的新机遇。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长沙分行2017年发起设立了规模300亿元的湘西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首期项目已经起息并实现投放。李征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在区域布局的平衡中,将会带来大量的消费、投资机遇,开拓出金融发展的新空间。 

  而随着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弱周期行业的持续发展,也成为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我们率先在长沙成立了科创新材料支行,就是要将资源向科技成果转化等创新领域集聚,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效率,做到‘小而美、专而精’。”李征说。 

  目前,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聚焦“两高六新”(成长性高、科技含量高,新经济、新服务、新农业、新材料、新能源、新商业模式)等领域,坚定专业化、特色化的批量拓客方式,结构调整初见成效。该行还腾笼换鸟、加速资产流转,完成了4.5亿元ABS(资产支持证券)业务落地,退出资本耗费大但综合效益低的客户,将优先的资源配置给实体经济客户。 

  李征表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总行和监管部门要求,围绕全省金融工作会议部署,今年该行将紧紧围绕“调结构、保收入、强管理、降风险”经营主线,统筹推进一流数字生态银行建设,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和新的增长极,逐步建立差异化核心竞争优势,以更强的专业化和综合化服务能力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