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发挥境内外联动优势提供高质量服务 浦发香港紧贴市场脉膊深受客户认同

  2018-06-15 文汇报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速,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对海外投资者开放,令人民币的需求在2017 年下半年大幅增加。浦发香港作为「债券通」首批市场参与者,积极推动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香港分行(浦发香港)扎根香港七年,为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建设添砖加瓦。在过往一年,浦发香港在人民币资产托管清算交收方面表现活跃,在「债券通」推广中发挥明显作用,备受市场关注及广泛认同,为促进人民币离岸市场健康稳健发展不遗余力。 

  在「债券通」业务中,浦发香港作为首批市场参与者,是「债券通」业务其中一家香港结算行,亦是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衍生品会员,可在境内市场从事外汇即期、衍生品交易,包括远期、掉期、货币掉期及期权交易。浦发香港致力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从申请成为「债券通」投资者,到选债、买债,再到人民币对冲交易、托管交收等一条龙配套服务。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 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评优结果(机构奖项)」,浦发香港被评选为2017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优秀境外机构投资者,是获奖的10家中外资银行中唯一的一家股份制银行。截至2017年末,香港分行在212 家境外债券通参与机构中(银行同业62家)总成交笔数及总量排名均为市场第一。 

  专业并行真诚长远 

  浦发银行是「债券通」的做市商之一,浦发香港作为其海外重点平台,积极开拓该项业务,在各个领域均设有专业团队,从申请海外债券通合资格的投资者,到银行间债券市场分析、人民币走向分析,再到委任托管行处理人民币清算,均能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意见。浦发香港的托管服务具有专业水准,不但覆盖「债券通」市场,还通过自动化网路,伸延至全球106个市场,托管资产包括证券、债券、基金及资金,贯彻审慎风险管理,为客户带来一站式服务,提供全球资产保障。 

  浦发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7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以一级资本计算,排名27位,是财政稳健而且持续增长的商业银行。浦发香港作为浦发银行首家且最大规模的境外机构,将积极发挥其境内外联动优势,为广大中外资企业及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