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出“新招”,助力上海“四大品牌”建设

  2018-06-21 文汇报 

  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浦发银行针对消费端做出了一系列新举措,与以蚂蚁金服为代表的互联网平台合作便是其中之一。银行有资本、成熟的风控经验,而电商平台则有消费场景、消费数据,两者联合后便迸发出无限可能。浦发银行的决心不仅于此,今日(20日)下午,该行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其接下来为打响上海“四大品牌”谋划的精细“战略地图”。 

  金融助推新媒体融合发展 

  围绕积极支持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助力上海建成国际文化大都市,浦发银行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其一,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文化地标。对于列入上海市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品牌建设的重大项目,通过银团贷款、项目贷款、财务顾问等方式,积极给予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支持。 

  其二,支持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浦发银行将聚焦主流媒体转型深化、新旧媒体融合发展及并购整合等需求,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发挥资源整合优势,筛选拥有新媒体、新文化、新技术的股权类优质资产,通过并购贷款、股权基金等方式,支持企业进行并购重组和产业整合,推动新型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转型、做大规模。 

  其三,支持文创产业发展,助力培育集聚一批全国和世界级的文创产业领军企业和集团。探索设立文创产业投资基金,积极支持打造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全球动漫游戏原创中心、国际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网络文化创作传播高地和亚洲演艺之都,促进影视、演艺、网络文化等重点领域创新突破。 

  瞄准培育“独角兽”“隐形冠军”企业 

  瞄准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世界级品牌园区,浦发银行将在多个领域重点发力。 

  比如,浦发银行将通过建立总行大客户专营机制,集中优势资源,为重点客户提供针对性、特色化、差异化的“一户一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上海打造3家左右制造企业进入世界500强。积极支持做大“独角兽”企业,聚焦智能硬件、生物医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以浦银国际等集团内子公司为载体,探索成立支持产业发展的股权基金,重点提供股权项目撮合服务和股权融资支持,助力上海形成若干家制造业“独角兽”企业。积极支持做优“隐形冠军”企业,通过名单式经营、专业化服务和特色化产品,助力上海形成若干家“隐形冠军”企业。 

  而在支持园区建设方面,该行将加强与临港、漕河泾、张江、化工区、国际汽车城等园区的全面金融合作力度,提升服务能级,通过“融资+融智”,助力打造5个左右世界级品牌园区,有力支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加大对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军民融合等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完善产品体系和服务方案,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形成若干个“四新”经济创新基地。与园区内各孵化器、创业服务平台、产业母基金等开展合作,为园区内尚未处于成熟期的项目和企业,以及已上市和拟上市的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多措并举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在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方面,浦发银行既关注商家,也聚焦消费者需求,推出一系列符合民需民求的金融服务。 

  在商家方面,浦发银行将支持新老商业转型升级,助力形成以新供给引领新消费发展的新格局,增强全球消费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以数字金融服务融入商业新业态,深化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在商贸流通领域的创新应用,助力上海创建智慧供应链示范城市。发挥自贸业务优势,加大对国际中高端品牌零售商、跨境电商的金融服务力度,促进消费便利,提升上海对境外消费回流的磁吸能力。 

  针对消费者,浦发银行将加大信用卡、消费信贷、财富管理、私人银行等与全球新品、高端品牌、原创品牌的互动融合,为国内外商贸企业与消费者双向提供专业化、便利化金融服务,促进上海品质消费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提升。